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把“抄袭”说成“致敬”!小米新车“保时米”

www.creaders.net | 2024-03-31 13:52:44  老鱼讲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年前,电动车还没有现在这么火的时候,在国内的某个非常著名的车展上,当保时捷的总裁来到众泰汽车的展台前的时候,他立马就惊呆了,并露出了一种不可描述的表情。

把“抄袭”说成“致敬”!小米新车“保时米”

从那以后,我学会了两个词,一个是“辣眼睛”,还有一个是“保时泰”。

对“保时泰”,就是网友们给众泰汽车起的花名。

而且,您真的不能怪这届网友嘴太无德,我就问你,下面这两部车里,你能找出来哪一辆是真的保时捷吗?

把“抄袭”说成“致敬”!小米新车“保时米”

是不是很惊喜!有没有很意外?

更让国人车迷惊喜的是,在多年前我们有了“保时泰”之后,如今,我们又有了“保时米”。

对,说的就是小米刚刚推出的新款电动车:SU7。

把“抄袭”说成“致敬”!小米新车“保时米”

其实大家都知道,小米本来是个做手机的,老板是雷军,他还有个和“保时米”异曲同工的花名,叫“雷布斯”。

有人说,这是因为雷军以苹果的创始人乔布斯为目标,立志要赶超他,打造中国的苹果。

雷军是不是真的要赶超苹果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但他的产品里到处都有苹果的影子,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

把“抄袭”说成“致敬”!小米新车“保时米”

把“抄袭”说成“致敬”!小米新车“保时米”

不仅如此,连“雷布斯”讲PPT的样子都和乔布斯几乎一模一样。

而小米之所以敢以一个造手机的公司转向造汽车,其实也是受到了苹果的影响,在多年前苹果宣布自己要造车之后,雷布斯也终于明白了,原来造手机和造汽车之间并没有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

这波操作,有人管它叫抄袭,但也有人叫“致敬”。

就在这次小米的SU7诞生之后,人们惊讶地发现:小米对保时捷,那确实是满满的“致敬”。

把“抄袭”说成“致敬”!小米新车“保时米”

其实,小米的汽车这次横空出世是有点仓促的,“雷布斯”之前一直想的是,等苹果推出汽车之后,他才能完成小米汽车的“自主创新”。

但让“雷布斯”没有想到的是,苹果上个月突然宣布终止造车计划。

而苹果做出的这个决策说明两个问题,一个是苹果感到自己无法造出一款像iPhone那样引领市场的汽车产品,还有一个是现在的电动车生产路径可能是有重大缺陷的。

毕竟,奔驰、宝马、丰田,也包括保时捷,都纷纷宣布不再继续研发和生产现在的这种电动车。

把“抄袭”说成“致敬”!小米新车“保时米”

而这次,“雷布斯”没有继续跟随苹果的做法,他在表达了震惊之后,还是赶在电动车市场彻底变天之前推出了自己的电动汽车,并提出,小米SU7在技术上对标的是特斯拉。

小米和特斯拉在技术上有什么区别那是个非常专业的问题,一般人也搞不清楚,但就算是一般人都能看出来,小米在外形设计上,确实是致(chao)敬(xi)了保时捷。

说到这有人可能有人又要问了,汽车外形的设计已经是个非常成熟的行业了,每年毕业的汽车外形设计师都能有好几万,为啥一定要去“致敬”保时捷呢?

我讲个故事你就懂了。

把“抄袭”说成“致敬”!小米新车“保时米”

2019年,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破获了一起诈骗案件。

这个诈骗犯的主谋是一个男子,他把自己的一辆北京汽车厂生产的越野车,“改装”成了高仿的奔驰大G。

男子还谎称自己是富二代、官二代,他就开着这辆“致敬”版的大G,先后骗了19位漂亮姑娘,造成多人怀孕,其中还有三位给他生了孩子。

咱就是说,向一辆名车的外形“致敬”有多重要吧!

把“抄袭”说成“致敬”!小米新车“保时米”

不过,我们说了半天致敬的事,但对于小米SU7这款车的支持者来说,“致敬”这种东西是不存在的,存在的只有“遥遥领先”。

他们这几天津津乐道的是:SU7的速度比保时捷快,甚至比迈巴赫还快。

这些人很有意思,你跟他谈品牌价值,他跟你谈性价比。你跟他们谈细节,他跟你说支持国货。你跟他们谈设计,他跟你谈保时捷抄了小米的字体。

他们甚至跑到保时捷的官网下面说:你们这款车长得和小米挺像啊!

把“抄袭”说成“致敬”!小米新车“保时米”

有人说,韩国人刚开始造车的时候,也是各种“致敬”欧美车和日本车的。

这话说得当然没毛病,但是韩国真的没出现过在“致敬”了保时捷之后,还敢和人家说你的车长得像我们韩国车的人。

真正的“致敬”和臭不要脸是有区别的。

更严重的是,普通老百姓不要脸也就算了,精英们要是也不要脸,那就太可怕了。

最近几天,一向以底层人民代言人闻名的温铁军老师又出来聊天了,他说,在那些困难时期,人们虽然吃不饱,但精神状态是非常饱满的。

这让我想起郭德纲说过的话,人生在世,都有被迫吃屎的时候,但是您最好别一边吃屎还一边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