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大温最堵时段、最堵路段 第一名果然是它……

www.creaders.net | 2024-03-26 21:44:42  温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交通最不能让人忍受的,是哪方面?也许不是天车覆盖度不够高、也不是公交车班次不够多,而是道路拥堵:

尤其是温哥华市,大家可能会很纳闷;温哥华市人口不过70万,为什么堵车能堵的跟千万人口的洛杉矶、纽约似的?

其实道理很简单:虽然温哥华人口少,但温哥华的土地面积可是小的可怜!只有120平方公里,导致温哥华人口密度在北美各大城市中是最高的。

另外,温哥华并不像典型的北美城市那样,选择用多条高速公路铺成高速网通行,绝大多数都只是限速50km/h的城市道路。所以,温哥华虽然很少堵车到“堵停”,但缓行是常有的事。

大温其他城市也好不到哪去,无论是北温、本拿比、新西敏,还是高贵林、列治文、素里的部分社区,每天也免不了拥堵。

究竟大温最拥堵的时段是哪些、最拥堵的路段又是哪些?Daily Hive Urbanized进行了一项读者投票,结果可供大家参考。

大温最堵时段、最堵路段 第一名果然是它……

5点最堵,其次4点

从0:00到晚上11点,各个时间段的拥堵指数如下:

大温最堵时段、最堵路段 第一名果然是它……

下午5点是最堵的时候,没有之一,温哥华典型工作时间是朝九晚五,所以5点正好是下半,拥堵会一直持续到6点、6点30甚至7点;

第二堵的时间是4点,不少人会在8点上班,4点下班,另外很多家长在3点接完孩子后,会送孩子去各路课外课、补习班,让4点的车流量也很大。

3点也是比较拥堵的时段,原因当然是学生放学,但拥堵指数无法和4~6点相提并论。

温哥华早高峰并不太拥堵

通过读者投票,大家还发现了一个问题:温哥华的早高峰拥堵情况远不如晚高峰,相对最拥堵的早上8点,只是比早上9点、晚上7点车要多一些。

这点小编也有所体会,因为开车经历过的大温拥堵几乎都发生在3~6点,早晨很少有拥堵不堪的体验。其实这让人有些纳闷:早上的车流不大,3点后却突然这么大,那多出的这些车是哪来的?

每天的拥堵情况也有不同,读者投票显示:周四是一周最拥堵的时间,周四的5~6点是大温每周最拥堵的时段:平均10公里的距离要开31分钟,平均时速还不到20km/h。

各个城市最拥堵的街道,你猜的到吗?

接下来说说各个城市读者评选出的最拥堵街道 —— 如果你特别怕堵车的话,看看能否经常避开这些街道。

Oak St拥堵的“罪魁祸首”,是因为它是连接温哥华和列治文的交通要道,接近Oak桥的地方总是拥堵不堪。可能有人会说:为什么不走Knight或者Arthur Liang?道理很简单:它们并不直接通往列治文核心区。

并且,Oak St的Oak桥不只是通往列治文,而且连着99号公路,可以直达素里、三角洲、美国边境,因此它的繁忙程度可想而知,每天晚高峰真的是堵的水泄不通。

另一个票选的温哥华最拥堵街道,是唐人街以南的Main & Terminal St。既要承受往来Downtown的车流,往东的E 1st Ave还连接一号公路,因此总是“车满为患”。

北温哥华:两座桥

北温哥华最拥堵的路段,最好猜:钢铁工人大桥和狮门大桥的上桥口。前者直通温东、本拿比,后者直通温哥华市中心,有且仅有这两座桥,一天就没有多少畅通的时候。

列治文:Knight Bridge

列治文最拥堵的路段,也非常好猜:“万恶”的Knight桥,它是很多住列治文,需要回温哥华、本拿比的司机的噩梦。晚高峰极其拥堵,而且这里还是大温交通事故最频发的区域。绕道Queensborough桥?远的不是一星半点。

本拿比:Canada Way

本拿比最拥堵的路段不是Kingsway,因为Kingsway最容易堵车的是Joyce路段,属于温东,真正让人恼怒的是Canada Way & Kensington的入口处。车辆排队汇入一号公路,道路设计的不太合理,车祸很多。

“所有桥梁”

最后,参与调查的民众几乎都赞同这一点:大温所有的桥梁都很拥堵 —— Port Mann Bridge曼港大桥因为够宽,稍微好一些,但其他的一到早晚高峰,都让人抓耳挠腮。

除了前文提到的Oak、Knight、Lions Gate、Second Narrow之外,还包括Alex Fraser、Pattulo等等。大温的桥太少,大家都清楚,大温几乎不可能建新桥,大家也清楚。

每每谈论到温哥华的堵车时,总会有一线城市的人说:“别大惊小怪的,看看我们北京、上海、纽约、香港,那才叫堵。”

其实不是我们温哥华人娇气,就如前文所说的 —— 大城市堵,大家都清楚是人多车多,而温哥华这种中型城市堵,要怪只能怪路太窄,桥太少……找谁说理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