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里程碑!丰田固态电池研发 传意外捷报

www.creaders.net | 2023-10-23 13:45:23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丰田汽车(Toyota)表示,已接近能用和现有车用电池一样速度生产固态电池,在将这项技术商业化的全球竞赛中,立下里程碑。

英国金融时报(FT)报道,这家以销量计的全球最大车厂,近期才宣称在电池材料方面取得突破,而这次的制造技术进步,将使该公司得以在2027或2028年开始量产固态电池。

固态电池长久以来一直被专家认为有颠覆汽车业的潜力,有望解决以往电动车电池所存在的充电时间、容量和起火风险等疑虑。

丰田预期,如果成功,其使用固态电池为动力的电动车续航力将可达到1,200公里,是其现有电动车的逾两倍,且充电时间仅需不到10分钟。

但要量产固态电池不仅成本高昂而且困难,高盛公司曾警告,“未来十年要朝向扩大规模前进,路途将十分艰辛”。

丰田表示,量产这种电池最关键也最困难的一项技术,在于组装过程,电池的阴极和阳极材料堆叠必须快狠准,不得伤害到材料。

在被问到丰田现在能否用和现行锂电池一样的速度生产固态电池时,一名丰田工程师表示:“在堆叠速度方面,我们已几乎达标。接下来将提升产量,并检查品质。”

丰田上周宣布,与能源大厂出光兴产合作研发和生产固态电池材料硫化物固态电解质,并称这种材料最可望解决固态电池的耐久性问题。

里程碑!丰田固态电池研发 传意外捷报

丰田汽车表示,已接近能用和现有车用电池一样速度生产固态电池。(美联社)

丰田研发固态电池的时间表过去已多次延后,让许多分析师质疑丰田能否达成其最新目标。尽管丰田主管对自家制造技术愈来愈有信心,但他们也承认,公司仍须证明在量产时,能确保电池材料的品质。

在上周记者会上,丰田社长佐藤恒治也承认,在公司最快2027年推出使用固态电池的电动车时,固态电池的产量可能还很小。他说:“我认为此刻最重要的是让固态电池问世,接著才会考虑扩大产量。”

除了丰田外,其他公司近来也在发展固态电池上有所进程。陆厂宁德时代宣布,准备在年底前量产“半固态电池”,韩国三星SDI则已完工一条全自动化固态电池试作生产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