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马斯克夸耀多年的Semi 终于发货

www.creaders.net | 2023-02-20 16:04:2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斯拉全电动重型半挂卡车Semi由马斯克在2017年首次宣布推出,是该公司历史上拖延时间最长的产品之一。但新的电动卡车终于发货了,百事公司是第一个部分收到了其预购的100辆卡车的客户。

马斯克夸耀多年的Semi 终于发货

  2022年4月7日,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举行的“Cyber Rodeo”盛大开幕派对上,特斯拉Giga工厂展出Semi电动半挂卡车。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道,百事公司供应链副总裁迈克·奥康纳(Mike O’Connell)对此表示:“百事公司拥有北美最大的私营车队之一,这也是我们与特斯拉合作的原因之一。我们在莫德斯托(Modesto)部署15辆⋯⋯然后我们在萨克拉门托(Sacramento)部署21辆。”

  首先,百事可乐会使用这些全电动卡车,从加州莫德斯托的菲多利(Frito-Lay)工厂运送产品,一次充电就可将货物运至425英里(约合684公里)以外的目的地。

  新接收的这些特斯拉新卡车,还将从萨克拉门托仓库直接运送百事可乐至商店,每天行驶100英里(约合161公里),并向其它的300至400英里(约合483至644公里)之外的仓库运货。

  百事可乐公司拒绝透露,它是否对这些新接手的特斯拉半挂卡车进行了测试,以确定它们是否具有马斯克此前所承诺的,一次充电可拥有500英里(约合805公里)的完整航程。

  CNBC对莫德斯托的菲多利(Frito-Lay Modesto)工厂进行了采访并获悉,百事公司与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展开合作,对该工厂设施进行了改造,以展示零排放和近零排放技术的可持续性优势。部署在该工厂的特斯拉Semi半挂车,是该公司所拥有的八万多辆大卡车中的最新成员。

  奥康纳说:“这个项目减少了91%的温室气体,我们把它作为一个示范,然后逐步推广到我们的其它项目中。”

  在2017年推出了Semi全电动半挂卡车之后,特斯拉公司在2019年宣布开始量产。但之后,这一计划被多次推迟。

  2020年夏天,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是时候让特斯拉电动半挂卡车投入批量生产了。”

  之后,特斯拉又推出了一个新的小型“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车队。但特斯拉表示,由于电池供应紧张,它将该项目的“启动”时间推迟到2022年。

  在特斯拉于2017年推出Semi电动卡车后,百事公司就向特斯拉下了当时最大的Semi订单之一:订购100辆Semi电动卡车,以扩充该公司的运输车队。

  百事公司当时表示,计划将其中的15辆特斯拉全电动卡车用于一个特别项目,以期将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莫德斯托的菲多利工厂,打造成一个零排放的设施。

  2023年1月24日,特斯拉公司还宣布,将投资36亿美元扩建它在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以适应其重型电动卡车Semi和下一代汽车电池的大规模生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