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冬季汽车打不着火怎么办?先检查4个地方

www.creaders.net | 2022-12-21 20:40:0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冬季汽车打不着火怎么办?先检查4个地方

  加拿大地处北方,寒冷冬季的清晨常常是露天过夜的车子难以发动的时刻。车发动不起来,心里急得一团火,手却冻得直哆嗦,车子在那里吭哧吭哧的就是打不着,不知该如何是好。不论你是菜鸟司机还是一位标准的老司机,在日常用车的时候车打不着火的问题肯定都遇到过。就像感冒的人都会流鼻涕一样,汽车打不着火的原因一定是车辆内部出现了问题,不过这个问题可大可小,可能是因为你的车发动机,起动机不工作造成的,也可能是仅仅因为你的使用、操作不当,就导致了车辆启动不了。

  1,电瓶亏电

  电瓶亏电可以说是最常见的汽车无法启动的原因之一了,其实能让电瓶亏电除了电瓶本身的质量,寿命问题外,一般情况下亏电都是因为车主自己的使用不当造成的,如停车时大灯忘记关闭,外接用电器过多等。汽车亏电导致的车辆无法启动一般表现为打火时起动机不工作或转速明显不足,如果你在打火时出现起动机不工作的情况那基本上就可以确定是由电瓶亏电造成的了。

  解决办法:平时一定要注意车内用电,外接行车电脑,外接显示屏等下车时记得拔下电源,灯光记得全部关掉。还有就是要及时关注仪表盘上的指示灯,如果开车的时候电瓶故障灯常亮了,尽快去修理厂或4S店处理此问题,该更换更换,该维修维修。

  2,启动时档位不在P档

  开手动挡车的朋友应该不会出现这种问题,一般情况下都是停车摘档拉手刹熄火一气呵成。而开自动挡的朋友因为自动挡不需要经常操纵档把的原因停车时可能会忘记挂p档或是挂在了N档上,等再起车的时候没注意到就直接打火了,结果就是车打不着火。

  解决办法:挂到P档再次打火就好啦,这种情况的发生完全是由于自身的疏忽造成的,开车也是件细致活儿,大家要专注一些尽量不要犯这种错误。

  3,智能钥匙亏电

  这个问题只针对那些有一键启动功能的车主们。当你的车钥匙就在身边,按一键启动按钮却启动不了,并且仪表盘上的智能钥匙故障灯常亮的时候,这时你的智能钥匙肯定是亏电了。

  解决办法:一部分车型有一键启动功能的同时还保留了钥匙启动的设计,这样当你的只能钥匙亏电的时候就可以用钥匙来启动汽车。如果你的车恰好没有钥匙启动,那你可以尝试把钥匙贴在启动按钮上,再按下启动键,如果还是不行,那你就只能选择先给智能钥匙更换电池了。

  4,方向盘锁止

  在你停车熄火时方向盘没有回正并到一定角度的时候方向盘就会自动锁死,等你再来起车时发现方向盘打不动了,钥匙门也拧不动了,车子自然也就打不着火。

  解决办法:不用担心,这其实是的一种防盗系统,只要你把方向盘往锁死的方向再打一点同时拧下钥匙门,这样就可以解除锁止,发动机自然就能启动了。

  汽车无法启动多数是因为汽车蓄电池,特别是老旧的蓄电池,在低温下能提供的电流大打折扣,不足以启动发动机。这时,如果你的邻居有一辆已经启动的热车,那可能就是你的大救星了。如果他愿意帮忙,可以请他把车开到你车的边上,最好车头对车头停下来。

  热车先熄火,然后把两车的引擎盖都掀开,用跨接电缆把两车的蓄电池并联起来,也就是正极(+)和正极相连,负极(-)和负极相连。然后你和你的邻居朋友各自回到自己的司机座上。热车先启动,空档下运行1~2分钟后,踩油门提高发动机转速,这时你再启动冷车,多数就能成功了。

  如果一次不成功,可以检查一下接线是否可靠,必要时,要把两个蓄电池的电极都刮一下,直至露出金属光泽,再把跨接电缆连上。要注意,有些劣质的跨接电缆,不是太细就是没有用实体的铜做导线和电极夹(只是表面镀铜),这样的跨接电缆不能通过大电流,也会导致启动失败。

  这次虽然让你侥幸启动了,但是下次冷车启动时还会发生同样的事。所以,你要做的事就是立刻检查一下蓄电池,如果蓄电池已经用了4年以上,可以考虑更换新的蓄电池。换蓄电池是汽车维修保养中最便宜的,自己也能动手换。

  汽车蓄电池保养得当可以有6年寿命,但性能就不能保证。如需经常室外停车过夜,可以买一个助启动电源,平时放在家里保持充电状态,再发生启动困难时,可以用助启动电源代替热车帮助启动;也可以把车停在有暖气的车库里,只要温度在零上,蓄电池的性能不会下降很多的。

  自己更换蓄电池要注意蓄电池的出厂日期,不要用那种已经超过6个月的。蓄电池的寿命本来就不长,存放时间都是算在寿命里的。通常蓄电池的出厂日期,用一个数字来表示最近年份的末尾数,和一个字母按顺序来表示月份,如6J,就是2016年1月。

  购买蓄电池还要注意两个参数,一个是组合尺寸,这需要按车的型号和年份查询,一般车行都会告诉你哪些蓄电池尺寸合适。这个参数不对,很可能在原来的位置就放不下,或者即使能放下,因电极位置不同,原有接线不能用;还有一个是冷启动电流,它的意思是,在华氏零度(摄氏零下18度)时,该蓄电池能输出的电流大小,用安培(A)表示。冷启动电流必须大于或等于你车用户手册标明的要求。

  汽车蓄电池内部装的是腐蚀性很强的酸性液体,如果自己更换,要戴好手套,一旦接触到酸性液体,要立即用清水和肥皂清洗。旧蓄电池不能随意弃置,应送往专门的垃圾回收站,通常销售蓄电池的商家或车行都会提供回收服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