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夏天高温下开车 这几点需要注意

www.creaders.net | 2022-08-18 20:34:54  老林说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夏天高温下开车 这几点需要注意

  炎热的夏天已经来了,但是很多人可能忽略了夏天高温对于日常出行的影响。其实,在高温的夏天出行时,不仅刚上车时车内很闷热,影响乘坐舒适度;还会对车辆本身造成比较大的影响,甚至存在安全隐患。所以在夏季高温天气用车,有很多点是应该注意的。而接下来,就让我围绕夏季用车的注意点,并借助五菱凯捷(配置|询价)这款“大四座家用车”,给大家分析一下面对不同场景时,应该怎么做才能提升我们的出行体验。

  在夏季用车的场景中,车内的高温显然是直接影响我们乘坐舒适度的重点之一。相信大家应该或多或少体验过夏季暴晒之后上车的闷热,带小孩出行的话,夏季暴晒之后的车内环境确实不友好。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快速降低车内的温度,就成为车主们最应该考虑的重点。很多人可能会选择在上车后马上开空调,这固然是降低温度的有效举措,但是车辆起步阶段发动机的状态并不是最佳的,发动机想要在起步时同时满足驱动和空调系统,负担是比较大的,所以发动机的制冷效率也难免受到影响。

  而想要快速降低车内的温度,最有效的办法其实是提前让车内外的空气对流,同时单独开启空调,让空调系统能高效率运转。五菱凯捷想要做到这一点并不算困难,因为这款车搭载了LingOS灵犀系统,可以实现远程控车。在夏季高温暴晒之后,车主可以在上车前远程开启车辆的空调进行制冷。这样一来空调运行时车辆没有前进,发动机的效率比较高,只需要打开空调5分钟,车内就已经比较凉爽了。

  LingOS灵犀系统还可以远程查看车辆的信息,能让我们在出行之前查看到车辆的实际情况,在出行之前就做到心里有数。另外,在手机APP上可以给车辆预约保养,这样一来在准备给爱车保养的时候,就可以按照预约时间去,不用担心去了之后要排很久的队,既能提升保养时的体验,又能避免在暴晒时出门。

  夏季用车过程中,我们还需要考虑轮胎的胎压。因为在太阳暴晒下,地表温度升高显然在所难免,很多时候地表温度甚至能达到70度或更高。而在行驶过程中,车轮是直接和地面接触的位置,长期处于高温下,容易让车轮发生变形乃至爆胎,存在安全隐患。所以夏天用车,时刻关注胎压信息很重要。而五菱凯捷全系标配胎压显示,可以直接从仪表盘上查看车辆的胎压信息,胎压过高或过低都能显示出来,避免高温带来的爆胎。

  另外,在用车过程中我们还应该注意不要长时间驾驶,夏天的高温很容易让司机疲劳,容易打瞌睡。在行车过程中,我们应该劳逸结合,如果感觉到困倦就应该停车休息一下,选择在头脑清醒的情况下用车。还有就是,尽可能不要在车内存放打火机、香水、矿泉水瓶等物品,在高温下这些物品放在车内容易导致起火。

  综上所述,在夏天用车的时候,我们要考虑的方面有很多,不仅仅要考虑出行时的体验,还要考虑出行安全。好在,现在车市中有不少和五菱凯捷类似的车型,这类车型搭载了较为丰富的智能功能,可以实现远程控车,查看车辆的各种信息,给我们的用车生活带来一定的优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