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6月全球电动车销量创新高 特斯拉再回榜首

www.creaders.net | 2022-08-03 06:00:44  盖世汽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全球电动车销量创新高 特斯拉再回榜首

  虽然全球汽车市场受疫情、俄乌冲突、供应链挑战等因素的影响,但是电动汽车市场依然高歌猛进,在6月份创下月度销量新高。

  根据CleanTechnica的数据,6月份,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大涨54%至913,000辆,占6月全球汽车销量的16%。该媒体预测,今年9月份,全球电动汽车月度销量或将首次超过100万辆,届时中国、欧洲和美国的电动汽车销量或将创下新高。

  6月,全球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月度销量均为历史新高。其中,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同比增幅为65%,首次实现两位数的市场份额,达12%;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的增幅受到了欧洲市场销量下跌的影响,仅为29%。

  今年上半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达4,161,123辆,占全球汽车市场的份额上涨一个百分点至12%,纯电动汽车的份额为8.8%。

  6月全球Top20电动车榜单:比亚迪6款车型上榜

  6月,特斯拉ModelY重新返回月度销量TOP20电动车型榜榜首,销量也创下新高至近9.8万辆,是单款电动车型的月度销量首次接近6位数,而CleanTechnica预计该款车型的月度销量将于9月突破10万辆大关。

6月全球电动车销量创新高 特斯拉再回榜首

  位列第二名的特斯拉Model3在6月的注册量为5.3万辆,低于此前的季度末水平,而第三名五菱宏光MINIEV的销量稳定在4.6万辆。

  紧随前三名之后的,是来自比亚迪的四款车型。其中,比亚迪宋PLUS(包括纯电动车型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注册量为31,787辆;比亚迪汉(包括纯电动车型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注册量也刷新了历史纪录,为25,356辆;比亚迪元PLUS位列第七名,注册量为16,764辆。在前十名之外,比亚迪海豚排名第11,而比亚迪唐(包括纯电动车型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排名第18。因此,在6月全球销量TOP20电动车型榜单上,比亚迪共有6款车型上榜。

  除了比亚迪的6款车型外,另有10款中国品牌车型也进入销量TOP20电动车型榜单。排在第10名的广汽AionY也实现了月度销量新高,为11,801辆;来自广汽的另一款车型AionS则排在第16位;第15名哪吒V的交付量也在增加,6月注册量为9,149辆,而欧拉好猫和小鹏P7也重返榜单。需要指出的是,在欧拉好猫8,731辆的注册量中,有几百辆是来自泰国市场。

  大众ID.4的名次上升至第8,注册量为16,462辆,成为传统车企中销量最高的电动车型。

  在20名之外,依然有很多看点。其中,标致e-208(5,765辆)和菲亚特500e(7,338辆)的6月注册量均创下纪录。此外,大众ID.3(7,044辆)也实现了本年最佳表现。

  此外,上汽的MGeZSEV的注册量为6,376辆,MGeHSPHEV的注册量为7,318辆,均创下新高。除了欧洲市场表现较好,eHS在以色列、eZS在印度也实现了数百辆的注册量。东风风神E系列也表现不俗,销量为7,536辆。

  在最近上市的车型中,比亚迪驱逐舰05在6月的注册量为7,464辆。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比亚迪驱逐舰05就会成为第七款上榜的比亚迪车型。7月29日,比亚迪海豹也正式上市,并将于8月开启交付,专属的常州工厂也将全力提升产能,而竞品则包括特斯拉Model3、蔚来ET5、小鹏P7。此外,问界M5的6月销量也达7,021辆。

6月全球电动车销量创新高 特斯拉再回榜首

  就上半年的累计销量来看,销量TOP20电动车榜单的前几名保持稳定,但是Model3较第三名五菱宏光MINIEV的优势扩大到11,000辆(前五个月的差距不到4,000辆)。去年上半年,特斯拉Model3是全球电动汽车市场无可争议的领先者,销量接近24.4万辆,而今年的数据则较去年下滑了10%以上。上海工厂今年上半年因受疫情的影响产量下滑,但这并不是全部的原因。

  CleanTechnica称,Model3已经达到了产量极限,而特斯拉的增长基本上来自ModelY。今年上半年,特斯拉ModelY的销量同比劲增128%,排名从去年同期的第3名上升至第1名。

  就车型数量而言,来自中国品牌的电动车型上榜数从去年上半年的7款翻倍至今年的14款。虽然五菱宏光MINIEV上半年的累计销量从去年的第2名降至今年的第3名,但是销量同比增长了14%。比亚迪汉一年前是第4名,今年降到了第6名,但需要指出的是,汉在一年前是唯一上榜的比亚迪车型,而现在比亚迪有6款车型上榜。

  排名上升的还有理想ONE,前6个月以60,404辆的销量排在第8名,高于去年同期的第11名。在榜单的下半段,比亚迪元Plus的名次也上升至第12名,并且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取代大众ID.4在紧凑型电动汽车细分市场的领导地位。广汽AionY的排名也攀升两名至第16名,而AionS排在第19名。

  6月全球Top20电动车品牌榜:特斯拉重获冠军

  今年6月,比亚迪继续刷新销量纪录,注册量近13.4万辆,但是未能击败特斯拉(注册量超过15.7万辆),因为季末对于特斯拉来说是冲量的时间。

6月全球电动车销量创新高 特斯拉再回榜首

  大众品牌以42,808辆的注册量排名第4,而上汽的注册量连续两个月创下新高,6月以2.9万辆的注册量排在第6位,接下来的第7名和第8名也是中国品牌,分别是广汽(24,165辆)和奇瑞(23,014辆)。

  至于榜单的下半段,有很多惊喜。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当属吉利,6月注册量为19,728辆,排名上升到了第12位。小鹏和雷诺也重返榜单,分别位列第15名和第17名。

  在20名之外,蔚来和零跑均取得了销量新高。同时,Jeep也实现了本年最佳成绩,或将很快进入前20榜单。

  就上半年累计销量来看,虽然特斯拉在第二季度末实现了注册量峰值,但是比亚迪依然抗住了压力摘得上半年的销量桂冠,并领先特斯拉7.6万辆,而这种差距对于年度冠军之争相当重要。即使比亚迪最终输给特斯拉,也将是自2018年以来第一次有品牌能够挑战特斯拉的主导地位。

6月全球电动车销量创新高 特斯拉再回榜首

  上汽通用五菱稳定排在第3名;大众排名超越宝马,而且随着大众工厂的产量限制大幅缓解,大众有望在下半年追赶上汽通用五菱;排在第7名的上汽与第6名的梅赛德斯也仅差2,000辆,8月份或将超过梅赛德斯。

  奇瑞和广汽的排名也在不断攀升,上半年销量分别位列第9名和第11名,而吉利上升三名至第16名,并且在未来几月名次或将继续攀升。在前20名中,小鹏升至第17名,长城升至第19名。福特排在第20名,而21名的合众也仅仅落后其1,000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5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