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汽车保养周期表 你一定会用到

www.creaders.net | 2022-06-14 20:08:27  乔安娜车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汽车保养周期表 你一定会用到

  刹车片、火花塞

  2万公里检查一次

  刹车片会随着行驶里程的增加而磨损,一般情况下,2万公里需要进行常规检查;经常性粗暴驾驶,会加速刹车片磨损,一旦发现擦车片厚度已低于6毫米,必须尽快更换,以确保行驶安全。

  而火花塞根据种类,其寿命也会不同。举例:镍合金火花塞在汽车上的使用较为广泛,其寿命在2万到3万公里,因此当车辆行驶至2万公里时,大家一定要检查一下,看看是否需要及时更换。其他不太常见的火花塞,如:单铂金火花塞的寿命约为4万公里,双铂金火花塞的寿命约为6万公里等,在日常行车的过程中,车主们也应多加注意它们的使用寿命。

  蓄电池

  2万公里建议检查一次

  普通的蓄电池又称为铅酸蓄电池。主要优点是电压稳定、价格便宜,但是需要日常维护。正常情况下,原装铅酸蓄电池的寿命是2年,或者2万公里左右,需要定期检查电解液的高度并添加蒸馏水。现在越来越多的车辆使用免维护蓄电池,顾名思义最大的特点就是“免维护”。在使用寿命内基本不需要补充蒸馏水,正常情况下免维护蓄电池的建议更换周期为3年左右。

  当然保养得当的蓄电池寿命可以更长;反之,熄火前不关车内电器,怠速时开音响,空调,熄火后忘关灯,频繁错误打火等不良习惯,都会大大缩短蓄电池的寿命。

  轮胎

  5万公里

  汽车轮胎是橡胶制品,都是有使用年限的,一般为4-5年,或者5万-8万公里左右,什么情况下,必须给车子更换轮胎?

  1)一个轮胎的更换周期是5万至8万公里。轮胎侧面若出现裂纹,即使没有达到行驶里程,为安全起见,也要更换。

  2)胎面花纹沟所剩深度1.6毫米位置设有磨损极限标志,当胎面磨损至此标记时,应立即更换轮胎。

  3)轮胎是一种橡胶制品,日晒雨淋、油污、温度等因素会造成橡胶老化,降低车辆行驶安全。因此,轮胎如果出现龟裂老化,也需要及时更换。

  4)轮胎出现异常损坏,如鼓包、割伤、缺气碾压、异常磨损等,也请及时更换。

  雨刮器

  半年检查一次

  雨刮器通常建议每半年检查一次,每一年更换一次,视车辆的使用情况不同有区别。日常停车的状况对雨刮器的寿命影响很大,如果经常将车辆停在室外,车辆容易直接受到阳光直射和天气温度变化的影响,雨刮器上的橡胶会老化加快,缩短雨刮器的使用寿命。经常在室内停放的车辆,温度相对稳定,且没有阳光暴晒,因此寿命大大延长。

  一旦发现叶片有老化,硬化,出现纹裂等状况,即使还在更换周期内,也建议及时更换,否则会在雨天行车时,因刮雨效果不佳,影响视线,危及人身安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7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