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雷诺推出电氢混合动力概念车 续航达497英里

www.creaders.net | 2022-05-23 16:01:2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公布了一款电动-氢气混合动力概念车的细节,并将氢气技术描述为“使电动汽车变得更方便的选择之一”。 

雷诺推出电氢混合动力概念车 续航达497英里

  2021年9月6日展示中的雷诺(Renault)梅甘娜(Megane)E-Tech电动汽车。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道,雷诺的Scenic Vision概念车的设计,包括了氢气发动机、电动马达、电池、燃料电池和氢气罐。这个重量为2.5公斤的氢气罐位于车辆前部。雷诺表示,将其充满大约只需要5分钟。

  根据周四(5月19日)发表的一份概述该车的文件,Scenic Vision概念车的40千瓦时电池是可回收的,并将于2024年在法国的一家工厂生产。

  雷诺设计总监吉勒斯‧维达尔(Gilles Vida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个概念车“预示了2024年的、新的Scénic 100%电动车型的外观设计”。该公司说,电动-氢气动力系统是“2030年之后的长期愿景的一部分”。

  其主要设计理念是,Scenic Vision概念车所使用的氢燃料电池,将有助于延长车辆在长途旅行中的续航能力。雷诺说:“在2030年及以后,一旦氢气填充站点网络足够大,你将能够连续行驶800公里(略高于497英里),而且无需长时间地停下来为电池充电。”

  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将氢气描述为一种“多功能的能源载体”。称它有着广泛的用途,可以被应用于广泛的行业。

  氢气可以通过多种方式生产。其中一种方法是电解,用电流将水分裂成氧气和氢气。

  如果这个过程中使用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资源,如风能或太阳能,那么这种氢气就被有些人称为是“绿色氢气”或“可再生氢气”。

  根据设想,雷诺的混合动力车将使用“绿色氢气”,尽管目前绝大多数的氢气生产,都是基于化石燃料。

  雷诺的电-氢概念车说明,汽车公司正在寻找方法,来开发低排放和零排放的产品,以便与汽油和柴油汽车竞争。

  雷诺开发使用氢气技术的汽车的想法并非独一无二。

  例如,早在1992年,丰田公司就开始致力于开发燃料电池汽车——燃料箱中的氢气与氧气混合,产生电能。2014年,这家日本企业推出了丰田Mirai,一款使用氢燃料电池的轿车。

  现代和宝马等其它知名汽车公司,以及总部位于英国的Riversimple等小型企业,也都在关注氢能。

  虽然上述公司都在关注氢气的潜力,但汽车领域的一些知名人士却对此并不是那么肯定。

  2021年2月,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的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加入了对该话题的讨论。他在推特上说:“现在是政客们接受科学的时候了。”

  他说:“钢铁、化工、航空都需要绿色氢气……而且绿色氢气不应该被用于汽车中,它的成本太高、效率太低、速度太慢、推广和运输太困难。毕竟,目前还看不到氢动力汽车。”

  尽管周四发布了Scenic Vision概念车,但根据Autocar发表的评论,即使是雷诺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在谈到氢气的前景时,似乎也保持了谨慎的乐观。

  此外,2020年2月,总部设在布鲁塞尔的团体“运输与环境”(Transport and Environment)强调说,氢气在运输领域将面临很大的竞争。

  “运输与环境”指出,绿色氢气不仅要“与灰色和蓝色氢气竞争”——后者是使用化石燃料进行生产的——“它还将与汽油、柴油、船舶燃料油、煤油,当然还有电力进行竞争”。

  “只要电池是一个实用的解决方案——汽车,货车,城市、地区和可能的长途卡车,渡轮——氢气将面临一场艰苦的斗争,因为它的效率相对较低,因此燃料成本也会大幅上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