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奥迪将成为纯电动品牌?

www.creaders.net | 2021-08-31 12:45:44  汽车之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6年只推纯电动新车”、“2033年将停止内燃机生产”,如果跟你说这是奥迪的最新战略,你会相信吗?这个计划将意味着,仅仅5年后那些大排量的RS车型就将成为历史;而10多年后,奥迪或许真就成为了纯电动品牌,现在想想,这或多或少会觉得有些魔幻。那么,奥迪的这项规划还说了什么?

奥迪将成为纯电动品牌?

奥迪将成为纯电动品牌?

  

在本周四(8月27日),奥迪对外宣布了全新的“Vorsprung 2030”战略规划。简单来说,这项战略将成为奥迪未来十年的发展方向,主要在电动出行、自动驾驶以及数字化这三个领域重点发力。

  落实到具体的产品规划上,主要还是进一步加速了奥迪的电动化进程。根据最新的产品规划显示,在2022年,奥迪将基于MEB平台,推出紧凑型车、中型车市场的更多细分车型,同时也将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的纯电动产品阵容;而到2023年起,奥迪将在全球亮相首批PPE平台车型,并在中级、全尺寸车型细分市场继续展开布局。

奥迪将成为纯电动品牌?

  事实上,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台对于奥迪的电气化战略来说至关重要,相比MEB平台,PPE平台定位更加高端,二者也将实现互补。因此,PPE平台也将代表着奥迪在电动车领域的最高造车水准,该平台车型将支持800V高压电气系统以及350kW超级充电能力,并且还搭载多连杆式前悬架、空气悬架系统、支持扭矩分配及后轮转向等豪华车配置。

奥迪将成为纯电动品牌?

  除此之外,PPE平台还具有非常高的可拓展度,可以在此之上开发多种车型系列,其中涵盖SUV、Sportback、Avant和Crossover等中型以及豪华级车型。总的来说,该平台与MEB比较相似,不同的是PPE平台融合了保时捷J1平台和MLB Evo平台的优点,并且未来还将率先搭载奥迪最前沿的纯电技术。

奥迪将成为纯电动品牌?

  奥迪正是基于MEB平台和PPE平台,在纯电动领域才能形成全面的产品矩阵。因此,奥迪计划在2026年,品牌旗下所有面向全球市场推出的产品都将会是纯电动车型;而到了2033年,奥迪将会逐步停止内燃机的生产工作。

奥迪将成为纯电动品牌?

  这也意味着,奥迪将在2025年推出最后一款内燃机车型后,将开始转变为一个“纯电动品牌”。据了解,这款内燃机车型将会是一台大型SUV,同时也将是奥迪品牌历史上实力最为出众的一台车型,或许奥迪是在自己的方式告别内燃机时代吧。时代的变革总是汹涌的,不管你愿不愿,它都在发生。

奥迪将成为纯电动品牌?

  编辑点评:

  事实上,汽车领域的电动化浪潮已经全面铺开,从品牌的角度来看,把握住时代的方向,并积极做出变革至关重要,否则就会被狠狠的拍在沙滩上,反面例子就是当年的柯达、诺基亚等品牌。而对于消费者来说,纯电动汽车确实缺少了燃油车的很多“激情”,但或许未来消费者关注的更多是智能、安全配置,你认为呢?不妨在评论区写下你的观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