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特斯拉维权女车主获释后再发声

www.creaders.net | 2021-04-26 14:28:1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月19日,特斯拉女车主在上海车展上站车顶大喊“特斯拉刹车失灵”引起广泛关注,随后被当地派出所处以行政拘留。

  4月25日,上海车展女子“站车顶维权”事件发生一周后,大象新闻记者在酒店见到了车主张女士,在采访中,她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抱歉,并对特斯拉近日发布公告内的信息进行了质疑。

  谈上海维权起因:“等不到回复”

  

从3月份开始,张女士就在她买车所在的特斯拉体验中心郑州中原福塔店反映车子的情况。张女士表示,那个时候每天去店里找工作人员解决问题,但是所有工作人员给她的回复都是,特斯拉体验中心中原福塔店是直营店,总部在上海,需要跟总部领导申请。

  “一等再等,始终没有收到任何答复“,张女士表示从车子出事故到26日早上为止,没有任何特斯拉的工作人员主动和她联系。

  张女士坦言,她当时以为自己直接来到总部找领导,或许可以面对面解决车子的问题。但是后来在车展现场找不到负责人,两个月情绪的积累下,就做出了冲动的事。

  事后张女士对自己的行为也表示了抱歉,并称应该用合理合法合情方式解决问题。“我也为我的过激维权方式承担我应该承担的责任。”

特斯拉维权女车主获释后再发声

  拘留期间:特斯拉频发通报

  从4月19日“车顶维权”起,特斯拉多次通过官方账号发布通告。张女士表示25日接收到外界信息以后,她对此前通告中的几个内容表示质疑。

  对于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陶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说的,“车主曾索要高额赔偿”,这一说法,张女士不认同。她表示自己从没有提过赔偿金额,只是希望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要求特斯拉对这次事故作出合理的赔偿。“如果陶琳拿不出证据,就是对我的二次名誉伤害,我保留追究她法律责任的权利。”

  特斯拉于4月22日,通过媒体公布了事发前60秒的行车数据。张女士表示,虽然自己收到了数据,但她认为这些数据并不是她所要求的车辆原始数据,“这个数据是不完善的”。其次,她认为特斯拉有必要给车主解释一下数据的出处,以及筛选原则。

  在事故当天是否超速这一问题上,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和家人在事故后在该路段做过多次实验。同时也希望特斯拉工作人员可以用店内的试驾车辆到事故现场做一次数据还原,“当天回程正赶上高峰期,那个路段两个红绿灯仅仅相隔500米,怎会开到118km/h?”

  对于第三方鉴定机构,张女士表示自己澄清过多次,不否认第三方鉴定。只是第一次去市监局时,对工作人员说“只有一家鉴定机构”的说法表示怀疑,所以想去自己核实一下,再做鉴定。

  后续计划:希望和相关负责人员面谈

  谈起接下来的打算,张女士计划回河南后,和特斯拉相关负责人员进行面谈。

  4月25日晚23时左右,特斯拉官方账号曾发文称当天曾与张女士取得联系。张女士表示确有一名特斯拉负责人打过她的电话,但是交谈中对方是站在个人立场而非企业立场与之交流。张女士则希望在休整之后,与特斯拉工作人员以官方的形式坐下来好好交谈。

  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曾是特斯拉的“忠实粉丝”,2019年她因为特斯拉的外观车型而购入车辆。“之后我还推荐闺蜜也买了这个车,我的车子出事故后,她到现在都不敢开到40km/h。”

  采访中张女士直言,自己在这两个月成长了很多。她表示一开始自己只想解决她的个人车辆问题,但是随着这段时间的维权,认识了经历相似的车主,“希望我的事情可以帮助一些事故车主,让特斯拉意识到存在的问题,并及时纠正。”

  延伸阅读:特斯拉维权女车主父亲首次发声:说我踩得轻,我不要命了吗?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近日特斯拉展台车主维权事件引发舆论关注。踩上汽车车顶的维权车主被警方行政拘留五天,而特斯拉方面态度先是绝不妥协,后来又半夜道歉,最后,公布了涉事车辆事故发生前30分钟的部分行车数据。

  维权车主张女士的丈夫在妻子被拘留后赶到了上海,在他看来,车顶维权举动的确很不妥当,但妻子一步步走上这样的维权路,也充满了无奈。

  维权车主张女士的丈夫:一直苦苦在郑州等,今天等结果,明天等结果,肯定人精神上都受不了。前面维权是合理合法的,正常的,上到车上,我觉得这个有点冲昏头脑了,确实有点不应该。

  车辆曾出现一次疑似“刹车失灵”

  在河南郑州的特斯拉4S店门外,这辆特斯拉Model3已经停放了两个月,车上粉刷的“刹车失灵”四个大字十分刺眼。它是一年多前李先生花36.8万为妻子购买。张女士对这辆车一直非常满意,直到今年2月,事发前五天,这辆车出现过一次疑似“刹车失灵”。

  维权车主张女士的丈夫:刹了两脚,没刹住,第三脚刹住了,也穿(冲)过斑马线了,幸好春节期间前面没车,要有车那一次就撞了。

  真正的事故发生在2月21日,当天由张女士的父亲驾车,车上还坐着张女士、她的母亲以及1岁的小侄女。车辆从安阳市郊返回城区途中,在安阳341国道上与前车追尾,其父母受伤。她的父亲在采访中称,追尾之前车辆出现了严重刹车失灵。

  张先生:踩了两脚刹车。

  记者:第一脚踩下去的时候是什么反应?

  张先生:没有反应,车就没站,也没有动能回收,也没有站。

  记者:第二脚踩了过后感觉是怎么样的?

  张先生:太硬,刹车太硬,不管用。踩不下去,没有反应,有100多米的时候踩刹车就不管用了,再踩已经晚了。

  特斯拉一直否认“刹车失灵” 车主退车诉求难满足

  对于“刹车失灵”,特斯拉一直否认,张女士退车的诉求也就无法满足。

  本周四特斯拉的表态也延续了这一态度,以一张事故前约6秒的行车数据表格为依据,特斯拉认为,车辆以时速为118.5千米的较高速度行驶,驾驶员开始踩下制动踏板力度较轻,之后,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启动并发挥了作用,制动系统均正常介入工作并降低了车速。张女士对于这样的说法并不陌生,早在2月份,4S店的经理就曾电话向其口述了这6秒的数据及类似的结论。

  对于特斯拉公布的数据,张女士的父亲无法认同。事故路段限速80公里每小时,他坚持认为当时没有超速,不是特斯拉宣称的118.5千米每小时,而且自己是一名30多年驾龄的专职司机,这款新车也经常开、很熟悉,不可能出现致命的错误操作。

  特斯拉维权车主 张女士丈夫:事故发生的时候是6点左右,正值高峰期,车辆特别多,根本那个路段就不具备开118(千米每小时),我们反复去那个路段做试验,我自己都做了二三十次,反复地做,最高能开到100(千米每小时),在那个路段上就很要命了。退一百步,开了118(千米每小时),难道刹车就不管用了吗?

  交警部门开具的事故认定,并没有提到车辆超速,车上也没有装行车记录仪,特斯拉的行车数据成为查清原因的唯一线索,但仅仅通过这6秒的表格,似乎还很难做出判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