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C40 Recharge曝光 Volvo首款跑旅就是电动跑旅

www.creaders.net | 2021-03-02 15:27:16  TVB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40 Recharge曝光 Volvo首款跑旅就是电动跑旅

Volvo于欧洲时间3月2日发表品牌第2款纯电动市售车C40 Recharge。(图片来源/ Volvo)

才刚宣布要在2030年转型成为纯电动车品牌,Volvo随即如同先前所预告,于欧洲时间3月2日发表全新量产电动车款。

Volvo将这款电动车命名为C40 Recharge,与XC40 Recharge同样皆以CMA模组化平台为基础,车格采用当前流行的跑车化休旅设定,不单单只是Volvo的第二款纯电动车产品,更是Volvo第一款采跑旅设定的量产市售车款。 

一如Volvo今天稍早所预告,C40 Recharge与XC40 Recharge相同,都属于40 Series家族中一员,使用Volvo专为豪华入门级距市场所开发的CMA模组化平台作为开发基础。不过,跑旅设定的C40 Recharge重新修饰外观造型轮廓,尤其是车尾线条,透过较为低扁的窗框轮廓,配上低斜的C柱,加上整合空力尾翼的臀线,还有因应跑旅车格重新打造的尾灯组,营造更具跑格感也更迷人的尾端设计。 C40 Recharge不仅具有低斜的车顶与C柱,亦重新设计尾灯样式并在尾门植入空力尾翼。

C40 Recharge曝光 Volvo首款跑旅就是电动跑旅

C40 Recharge为Volvo的首款跑车化休旅作品。(图片来源/ Volvo)    

不仅如此,Volvo还重新设计头灯与前保杆设计,营造出更为低趴也更具跑格感视觉效果。就车身尺码而言,车长4,431mm、车宽1,850mm、车高1,582mm与轴距2,702mm的C40 Recharge除轴距维持与XC40 Recharge相同之外,其他尺码皆有所调整,尤其车高更直接压低69mm,有近7公分左右落差,车长亦增加6mm,搭配相去不远的车宽,能够带来更具跑车气势的视觉效果。 虽然可以视为是XC40 Recharge的跑旅版,C40 Recharge重新设计头灯与前保杆线条。

C40 Recharge曝光 Volvo首款跑旅就是电动跑旅

(图片来源/ Volvo)   

C40 Recharge曝光 Volvo首款跑旅就是电动跑旅

座舱内部则维持与现行XC40以及XC40 Recharge相同,都是以全数位液晶萤幕搭配中控台9吋直立式触控萤幕,搭配上包含中控台底部无线充电板、前座扶手内建纸篓等贴心设计,带来既具科技感又富实用机能的座舱空间,并呼应电动车永续个性,采用无皮革式内装铺陈。车载资讯整合系统延续XC40 Recharge模式,使用来自于Google的 Android Auto架构,内建包含Google Maps、Google Assistant声控助理以及Google Play商店的功能。除此之外,C40 Recharge也跟随著XC40 Recharge脚步,支援OTA云端更新功能,车主无需回厂,只要能连上网路就能为车辆更新软体,甚至安装新功能。 

C40 Recharge曝光 Volvo首款跑旅就是电动跑旅

数位仪錶板与XC40 Recharge采用相同介面设计。中控台仍采用9吋直立式触控萤幕,但车载系统已改为Android Auto架构。

C40 Recharge曝光 Volvo首款跑旅就是电动跑旅

(图片来源/ Volvo)

动力系统则与XC40 Recharge P8 AWD车型相同,分别于前、后轴搭配150kW (201匹) 马力、33.6公斤米 (330Nm) 扭力输出电动马达,可以创造402匹马力、67.3公斤米扭力系统输出,具备有0-100km/h加速4.9秒性能表现。极速则是依循目前Volvo原厂策略,设定于180km/h。搭配容量达78kWh的锂电池组,具有约420公里的最大续航里程,可以支援150kW直流快充系统,仅需40分钟就能补充80%电量。

   C40 Recharge综效输出可达402匹马力,并具有约420公里续航里程。   Volvo表示,C40 Recharge将于今年第三季开始投产,与XC40 Recharge一同在比利时产线生产製造。Volvo规划,C40 Recharge上市后会与XC40 Recharge等纯电动车款相同,只会提供线上购买模式,买家需直接在网上挑选车辆、配备、颜色等,并直接下单购买,简化购车流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6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9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