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来自秋冬的安心 你不能错过的第十代索纳塔

www.creaders.net | 2020-12-06 12:28:25  网易汽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来自秋冬的安心 你不能错过的第十代索纳塔

  秋季被人们称之为是收获的季节,也是一年中最佳的买车时机。因为每到秋天,各大车企都会给旗下热销车型带来多重折扣,并且一些主流车型往往还有现车等待交付,不需要耗费大量时间等待交车。秋冬又是汽车事故高发的季节,往往恶劣的天气和糟糕的路面会给驾驶员带来不小的麻烦,安全性对于秋冬买车的人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

  面对琳琅满目的汽车,往往消费者不知如何选择。但理性的消费者在选购汽车时,往往是把安全性摆在前列,其次再考虑汽车的性能、配置以及舒适性等。在众多汽车品牌中,沃尔沃、凯迪拉克等品牌以高安全性而著称,而在B级车中第十代索纳塔(参数丨图片)作为现代汽车当前的明星车型,同样也把汽车安全性摆在首位,同时还追求好看的外观和澎湃的性能,力争为广大车友奉献一款B级标杆旗舰车型的它又有怎样的表现呢?

  汽车安全性不容忽视

  据有关部门披露的数据资料显示,2019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超过45万起,造成近10万人死亡、近47万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共计18.8亿元。每次交通事故后都是两个家庭甚至多个家庭的破碎与痛苦,尽管如此,交通事故仍几乎每天都在发生。尤其是在秋冬季节,购车消费者大多是新手,有强烈的购车回乡需求,而秋冬季节也正式汽车交通安全事故高发时间段。对此,为了回应广大消费者对汽车安全的消费需求,各大车企都在安全性下足功夫,比如沃尔沃S60建立了五层次车辆安全体系,本田思域采用了更具安全性的ACE车身结构,而作为B级汽车安全领域的标杆力作,第十代索纳塔在汽车主被动安全配置领域不断升级,到底它是怎么在同级别相同价位的车型里闯出的一片天呢?i-GMP平台和丰富的智能安全配置是它的杀手锏。

来自秋冬的安心 你不能错过的第十代索纳塔

  i-GMP平台优化保障护航

  在一年之中汽车消费的黄金时间段,汽车消费者在横向对比时,除了比较价格之外,更加看重汽车的安全测试成绩。据了解,第十代索纳塔作为北京现代的主力车型,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开展的新车安全评价规程(NCAP)中,荣获最高安全等级五星认证。其中,在正面碰撞、侧面碰撞及翻滚测试3个领域共进行7个细分项目评测,第十代索纳塔最终得到6个细分项五星满分,1个细分项4星的成绩,由此被评定为最高安全等级车型。业内人士指出,第十代索纳塔超高的安全品质正是得益于现代集团全新一代i-GMP平台的先进技术。

  毫无疑问,一个优秀的平台能够在车型的设计之初,便在至关重要的“安全”上给出答案,第十代索纳塔出色的安全性能正是平台先进技术的成果。而对比其他同级别汽车,第十代索纳塔基本与丰田亚洲龙的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的得分指数等多个方面旗鼓相当。

来自秋冬的安心 你不能错过的第十代索纳塔

  i-GMP平台现代汽车的最高技术平台,发展至今已经历经三代。第十代索纳塔作为现代最新i-GMP平台的首款应用车型,通过优化设计重新配置了车体骨架结构能够将产品平均强度提高10%以上,当车辆发生碰撞的时候,凭借第十代索纳塔的车身强度能够更好地保护车内乘客的安全。此外,当汽车遇到猛烈的碰撞时,绝大多数车型会产生一定程度的变形,继而对驾乘者生命造成威胁。而第十代索纳塔通过大量使用超高张力钢材和热冲压部件广泛应用在仪表板横梁、后下梁等关键部位,大大降低车辆受到外力撞击后产生变形的风险。并且值得一提的是,当第十代索纳塔在车身发生正面和小面积偏位撞击时,车辆自身的多重骨架引擎室结构因具备良好的吸能效果,能最大限度地降低乘客因冲击而受到的伤害。

  智能安全配置一个也不能少

  在不少秋冬季购车消费者中,智能安全配置是另一个消费者关心的领域。第十代索纳塔除了得益于i-GMP平台优势,在汽车安全领域有所建树之外,在各类智能安全配置上也丝毫不落伍。虽说主流的汽车已经安装了比较基础的智能安全配置,但是索纳塔搭载的BCA盲区防碰撞辅助系统等科技配置在同级别车型的相同价位比较中有一定优势,能够更好的保护驾驶员的安全。

  众所周知,传统的盲区监测是车辆通过接收毫米波雷达的探测信号而做出危险警示,驾驶员在收到预警提醒之后反而容易慌张、操作失误,导致严重后果。和传统的盲区检测系统有所不同的是,第十代索纳塔搭载了BCA盲区防碰撞辅助系统增加了BCA盲区防碰撞辅助功能。当车辆在变道时,如发现盲区内有邻近车辆并存在碰撞危险,不仅会发出警报,还会采取自动刹车措施,实现对碰撞的主动性预防。

来自秋冬的安心 你不能错过的第十代索纳塔

  此外,第十代索纳塔还为驾龄经验不丰富的驾驶员提供BVM盲区显示系统。简单来说,BVM盲区显示系统就相当于在第十代索纳塔的外后视镜上安装有广角摄像头,当驾驶员打开转向灯摄像头就会开始自动工作,将后侧方盲区的实时影像显示在仪表盘上。这样,驾驶员就不用再回头去看了,而是直接利用余光看到仪表盘上显示的盲区图像,获得一份视野的参考,进而可以更安全地变道。需要强调的是,第十代索纳塔搭载的BVM盲区显示系统可以提供多达50°的大视角,相当于在普通外后视镜的25°视角之上额外增加了25°。这让驾驶员不仅可以看到与自己相邻的车道,还可以看到第三条车道,让驾驶员与乘客多一种智能科技手段的保护,多了一份安心。

  总结:

  汽车安全问题是广大消费者始终关注的,众多车企为提升自身车型的安全性能也是绞尽脑汁。一辆车的产品力怎么样,自然是各项成绩的综合评价,但安全是评价一台车的第一准则,也就是入场券。日系车皮薄,德系车用料扎实早已经是老黄历了,作为北京现代的旗舰级车型,第十代索纳塔不仅汇聚了北京现代最新的技术成果,更是肩负着北京现代品牌向上的重任,期待第十代索纳塔会在这个秋冬季节有所建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