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65%加拿大车主使用雪胎 6年稳步增加14百分点

www.creaders.net | 2020-11-23 15:14:49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5%加拿大车主使用雪胎 6年稳步增加14百分点

  加拿大雪胎的使用在过去6年稳步上升。

  最新调查显示,使用雪胎的司机不断增加,但仍有35%加拿大人不愿意更换雪胎。

  加拿大轮胎及橡胶协会(TRAC)2020年"加拿大消费者冬季轮胎研究"发现,除魁省外——该省装雪胎是强制性的——加拿大雪胎的使用率为65%。加拿大雪胎的使用在过去6年稳步上升。由TRAC委讬民调机构Leger进行调查显示,65%雪胎使用率,较2014年增加了51%。造成这增加的塬因之一是司机自己的驾驶经验,81%会使用雪胎的司机表示,雪胎曾经使他们免于失控或碰撞等危险驾驶情况。

  增加使用雪胎的司机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加拿大的道路在冬季会更加安全。但事实上,除魁省外,35%的加拿大司机仍然不会换雪胎,而这则威胁到所有司机及其家人的安全。

  研究发现,在那些不使用雪胎的人中,65%认为四季胎"已足够";30%的人说他们不换雪胎是因为在冬天很少开车;27%的人表示因为成本费用所以不使用雪胎。

  今年的研究还发现,疫情还影响了人们换雪胎的决定。在接受调查的司机中,有65%的人报告说,由于疫情,开车的时间大大减少。但好消息是,仅有6%的司机表示因疫情而没有换轮胎,九成的人表示他们换胎决定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

  即将上任的TRA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arol Hochu说:"加拿大司机已经表态,而我们的研究清楚地表明,雪胎在预防碰撞和挽救生命方面具有深远的作用。"

  她续说:"不过,我们显然需要提高消费者教育,以改进人们对专为加拿大冬季设计的轮胎优越的抓地力和煞车力的认识。这项研究最令人惊讶的发现是,叁分二不使用雪胎的人认为四季胎就已足够。"

  CAA推上门换雪胎服务

  另外,加拿大汽车协会(CAA)称,他们正在大多区试行一个项目:上门服务换雪胎。司机们不用出门就能把轮胎换了。

  密西沙加的雪利夫(Richard Sherriff)是该会的成员。他说他们接到协会的电子邮件,提及上述服务,他们愿意一试。雪利夫说:"我想这是个好主意,你不用自己换了。上了年纪,你做不动这件事了。"

  汽车协会说,他们这个项目,在大多区和省内其他一些地方试行。根据会员状况的不同,价格是80至120元。

  目前已经有600人预定了服务,该项目到12月4日结束,协会考虑明年春天和秋天可能再这样做。

  汽车协会的发言人蔡先生(Tony Tsai)表示,他们了解到,疫情下许多协会成员不希望出门,协会上门服务可以帮助他们做到这一点。

  此外,Kai Tire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11%的司机打算全年使用雪胎,即便夏天也不换下来。该连锁轮胎商表示,他们对这么多司机有此想法感到吃惊。他们说,雪胎的设计,是在严冬恶劣的路面情况下驾驶。如果夏天高温下使用,可能加速雪胎的损坏。

  根据加拿大轮胎和橡胶协会的数据,目前75%的加拿大人使用雪胎。

  供全年使用的轮胎是有的,叫做All Weather轮胎。它们是冬季和夏天两种轮胎的混合。如果人们居住在城市,又不想每年换胎,这是一个好选择。但它们不是所谓的四季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