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哪些汽车配置是必须注意的?前3个能保命

www.creaders.net | 2020-09-29 14:05:39  汽车U资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哪些汽车配置是必须注意的?前3个能保命

  很多人在买车时没有目标,自己喜欢的车型有很多,但是看来看去依然做不出选择,尤其是各种配置车型的出现,让很多新手有些迷茫,哪些该买,哪些不该买,哪些是必备的,哪些是基本用不到的?对于这一点,老司机总结了5个必要的配置,大家在买车时一定要留意,它们在必要时可以保命。

  第一个是安全气囊。安全气囊可以在发生事故之时减少驾乘人员所受到的冲击和伤害,如果一辆车内没有配备安全气囊,大家不买也罢,这是最基本的保命配置,安全气囊在后期是无法加装的,这一点大家必须要考虑清楚,不要因为一时省钱,而忽略了与自身安全性息息相关的配置。

  大家买车时除了要考虑有没有安全气囊这项配置,还要注意车内安全气囊的个数,有些车企为了节约造车成本,一些减配车型往往没有侧气帘,大家还是观察好这一点。

哪些汽车配置是必须注意的?前3个能保命

  第二个是ESP车身稳定系统。不同车企对这项功能有着不同的叫法,买车时可以问一下销售人员,看中的这辆车是否有车身稳定系统,一辆搭载了ESP的车,会使车身在行驶途中更加平稳,尤其是在下雨或者是下雪的时候,开车时很容易打滑或者是发生偏移,这时候ESP就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哪些汽车配置是必须注意的?前3个能保命

  第三个是胎压监测。相信大家都看过很多正在行驶的车发生爆胎的情况,在车速较快时,车辆爆胎是非常危险的,就像大家的腿脚受伤,只能单腿单脚用力,受力点、平衡点缺失,就会使车辆发生失控,如果车内有胎压监测系统,车主就能及时了解到胎压情况,避免意外爆胎的发生。

哪些汽车配置是必须注意的?前3个能保命

  第四个是前雾灯。按照规定,车企们所生产制造的车辆必须安装后雾灯,但是却没有明确指出一定要安装前雾灯,很多车企为了节约成本,就钻了空子,部分车型上是没有前雾灯的,有些车主认为,反正现在大多数车型的车灯都有LED光源或者是氙气大灯,雾灯还有啥必要性?

  由于雾灯所处的位置比较低,而且雾灯的光源有较强的穿透性,可以更好地照亮路面,如果大家在能见度不高的天气里出门,就需要打开雾灯,虽说雾灯平时给人的存在感并不高,但是一到雨雾天气,车主们就会明白它的重要性,前雾灯可以让对面的来车看到你的存在,用来提醒对面驾驶员,不至于撞上你。

哪些汽车配置是必须注意的?前3个能保命

  第五个是下护板。平时大家通行路段可能都比较平坦、干净,但是难免会遇到一些正在维修,有泥沙或者是坑坑洼洼的路面,如果车主没有注意,很可能导致车辆底盘受损或者是被甩进泥沙,如果车辆带有防护板,就可以有效保护底盘,防止会有泥沙喷溅到发动机箱里面。

  老司机们给大家的建议是,买车前大体上了解下车内必须带有的相关配置,想想哪些配置是平时用得着而且后期无法加装的,这类配置则是你买车时要重点关注的对象。你认为还有哪些汽车配置是至关重要的?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补充、留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