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常在路上开,哪有不抖动!爱车这些异常切莫大意

www.creaders.net | 2020-08-07 14:44:36  汽车点评A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车用了一段时间,有的车主会发现车身有些小抖动,却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车身抖动”是一个信号,告诉车主爱车已出现了问题。车身抖动看似是小事,如果不注意检测,会引发大故障隐患。今天车叔就跟大家一起聊聊常见的抖动现象,分析造成车身抖动的原因。

原地怠速车身抖动

常在路上开,哪有不抖动!爱车这些异常切莫大意

      汽车原地启动,怠速平稳,发动机抖动,仪表无故障、无报警。坐在车里都会感到全身发麻的感觉,轻踩加速踏板抖动减轻,车辆正常行驶,动力正常,证明车辆机械传动系统无故障,说明抖动是与发动机工作情况所产生的,这时候大家可以检查一下发动机与车架连接处的机脚胶。

常在路上开,哪有不抖动!爱车这些异常切莫大意

汽车的机脚胶一般有三个,分别在发动机左右两侧和变速箱与发动机的连接处,最容易坏的是左右的机脚胶,尤其是对于一些经常开车比较猛烈,急加速急刹车的人,车辆的机脚胶最容易出现损坏,导致抖动现象的出现。

低速高挡急加速车身抖动

常在路上开,哪有不抖动!爱车这些异常切莫大意

      

加速时抖动最常见的故障是火花塞出现了损坏,火花塞极点间隙磨损使火花塞点火量不足,混合油气没有充分燃烧导致加速时抖动,还有就是火花塞陶瓷部分出现了裂痕,导致火花塞不点火,有一个缸不工作也会导致加速抖动。

除此之外,汽油的品质不好,导致喷油嘴的雾化效果不好,混合气在缸内燃烧不充分,也会导致怠速抖动的,建议使用完这箱汽油之后使用高标号的汽油,做个燃油系统清洗。

高速行驶方向盘抖动

常在路上开,哪有不抖动!爱车这些异常切莫大意

      车辆在低速行驶的情况下没有噪声,车辆也不会出现异响或是抖动,可是车辆一旦高速行驶的时候则会出现方向盘抖动。有些司机可能根本就没在意这个问题,也有些司机却十分在意这个问题,但是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对此也是束手无策。

常在路上开,哪有不抖动!爱车这些异常切莫大意

这种情况大多是车辆的轮胎出现了问题,比如说轮胎的磨损程度不一致、修补过后的轮胎、动平衡出现了问题、钢圈变形以及胎压不一致,都可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如果高速行驶的时候方向盘出现抖动,那么首先就需要检查轮胎,确定轮胎有没有问题。然后再检查车辆的动平衡,汽车的轮胎可以自行检查,但是对于动平衡则需要专业的仪器才能检测。

高速踩刹车方向盘抖动

常在路上开,哪有不抖动!爱车这些异常切莫大意

      高速踩刹车发抖是大部分车辆都会遇到的现象,这个故障绝大部分都是刹车盘出了问题,尤其对于一些新车,当刹车盘磨损不一致的时候,在高速踩刹车会出现方向盘抖动的情况。当我们汽车行驶到一定速度的时候来制动,同轴的左右轮在一个圆圈内出现不同步的一次或多次因制动力矩的不均衡,而产生制动一松一紧的现象。

常在路上开,哪有不抖动!爱车这些异常切莫大意

当制动力矩不均衡现象达到一定程度时,就会使左右轮产生不等速滚动,从而产生车轮左右来回摆动,摆动会反馈到方向盘上,今后再遇到这种现象时,请优先检查车辆的前刹车盘。

开空调时车身抖动

常在路上开,哪有不抖动!爱车这些异常切莫大意

      汽车一开空调就抖动的最常见原因就是节气门脏了,从而影响到了发动机的工作状况。如果此时再开空调,则会使发动机怠速加重,会出现方向盘抖动现象。因此,只要清洗节气门就可以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常在路上开,哪有不抖动!爱车这些异常切莫大意

如果排除节气门的问题后,还是会出现抖动的现象,那么就应该仔细地检查一下车辆的电子扇。因为电子扇如果发生变形或螺丝脱落,在空调开启后,风扇变形运转时就会出现共振而引起车身抖动。

总结

说到车辆抖动的方式和原因其实还有很多种,今天给大家列举的这五个故障是大部分车主都会遇到的普遍现象,如果大家对于车辆有任何的使用问题,都可以留言,我们一起学习和进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5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6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10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