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自动挡三大死亡操作 占两个以上变速箱坐等报废

www.creaders.net | 2020-01-30 15:36:09  车主说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动挡三大死亡操作 占两个以上变速箱坐等报废

  相比传统的手动车型,自动挡有很多优点,使用更为方便,而且驾驶轻松,生活在城市中本身大家压力就比较大,下班的时候自然喜欢驾驶一辆自动车型,这样也更加轻松,如果是手动,频繁地换挡和踩离合,身体会更加劳累,虽然自动挡的价格要比手动贵一些,但是人们还是愿意为了这点方便买单。

  不过有些人比较崇拜驾驶技术,所以还是会选择手动车型,而且高速上手动和自动完全没有区别的,这些人的认知中,自动车型没有手动好,因为不能体现出驾驶技术,还有一点,大家都开上了自动车型,自己手动放在家里,朋友借车也不会开,更规避不少麻烦。

  自动挡设计上就好像电车一样,踩油门就跑,松油门就停的那种,好像是傻瓜相机,不需要任何技术,大家都能开,其实自动车型操作出现失误,后果很严重,不说对别人造成危险,车子本身就可能出现故障,能够正确的使用自动变速箱才是开车的根本,这样做能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自动挡三大“死亡”操作,占两个以上,变速箱坐等报废,看看你平时开车的时候有没有犯错。

  首先,前进挡不能只用D挡,我们都听说过这样一句话,D挡可以走遍天下,很多人买来了自动车型,平时也就用这一个挡位,至于其他挡位完全不管,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相应的路段需要更换档位的,在一些上下坡路段的时候,汽车会根据速度指令频繁更换档位,甚至会拖挡,对变速箱伤害很大,我们想要急加速或者超车需要用S挡,爬坡的时候有专门的爬坡挡,这点要记住。

  第二,停车的时候大家顺手就挂上了P挡,这也是平时最常用的驻车档,其实这种做法也有错误,在不适合的环境下使用P挡会损伤变速箱,时间长了,齿轮也会变形,严重的话会造成车辆不能正常行驶,正确的做法是车子先停稳,拉手刹,之后再挂入P挡,这样才是最正确的方式。

  最后就是不能空挡行驶,早期人们为了节省油耗,经常空档行驶汽车,但是现在是电脑控制车辆,空档行驶已经不节省油耗了,所以开车的时候杜绝空档,因为这样车子非常危险,而且也容易失控,如果行驶过程中车子熄火了,那么后果就很严重了,再说了现在空挡也不节省油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