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苹果最新无人车曝光: 头顶蛋糕胚“很美”

www.creaders.net | 2019-09-10 15:56:44  虎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总是活在传说和苹果战略剖析文章里的自动驾驶汽车,终于被曝光在了美国网友强大的眼力和镜头下。这难道是为愈加无聊的苹果手机发布会提升关注度?近两周来关于苹果无人车的真消息比过去1年曝光的都要多。

苹果最新无人车曝光: 头顶蛋糕胚“很美”

  譬如就在几天前,一位老司机在苹果位于加州库比蒂诺的总部附近发现了苹果最新配置的自动驾驶汽车,并迅速掏出手机拍了下来。

  很明显,这辆自动驾驶汽车头顶着的那一大坨黑色正方形蛋糕胚告诉我们,苹果可能正在测试一款新的传感器装置,而且这个新设计与其他家正跑在路上测试的无人车完全不同。

  除了这浮出水面的视频,我们可以在一些照片中从更近的角度观察这辆车:

  这个特别装置看起来比苹果自动驾驶路测车前两代的配置更加简洁,应该被称为第三代苹果自动驾驶汽车。

  从图上来看,苹果第一代路测车的头顶传感器架构看起来很简陋很分散,而且这个高度让人很怀疑它能不能过桥洞。所以很明显,而第二个与第三代的设计则注重对传感器的结构进行“打薄”处理,使其看起来更具有美感。

苹果最新无人车曝光: 头顶蛋糕胚“很美”

  第二代苹果自动驾驶路测车

  因此,第三个设计是目前为止最好看且最具有苹果产品特色的。

苹果最新无人车曝光: 头顶蛋糕胚“很美”

  第三代方形蛋糕版

  但由于这个设计是封装的,所以我们尚不知晓苹果的车到底用了什么传感器。不过据很久之前的路测曝光信息显示,那时除了摄像头与普通雷达,昂贵且关键的零部件激光雷达也没有被苹果抛弃。

  有专家告诉虎嗅,这看起来也许是一个全摄像机的设置。而更看重经济性的苹果似乎有理由尝试只使用摄像头的配置。

  三年来,关于苹果自动驾驶汽车的传闻实在是太多。一会儿是苹果要收购某家豪车或创业汽车公司,一会儿是对自动驾驶项目进行裁员,一会儿又是明确要把机器学习应用在汽车上,做自动驾驶系统……

  截止目前,我们可能无法明确苹果对于生产自动驾驶汽车的野心,但从苹果的硬件设计偏好来看,他们眼中合格的自动驾驶车应该具备经济、轻便、安全及智能额特点。

  因此,由于激光雷达系统价格昂贵且技术尚不成熟,所以暂时无法有效地应用于汽车大规模生产。 而据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其实正与一些供应商洽谈生产更小、更坚固、更经济的下一代 LiDAR 系统。

  甚至于也有传闻称苹果想效仿谷歌,考虑自己设计和开发激光雷达单元。

  但至少我们可以明确的一点是,苹果从未放弃开发与自动驾驶以及汽车设计相关的关键技术。

  这家在外界看来是卖智能硬件和服务的科技公司,其实每周都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大量专利申请,而这些专利中就涵盖了很多关于自动驾驶与汽车设计的专利。

  就在两周前,美国专利商标局批准了苹果一项关于“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也被称为航向修正系统)的专利,主要是解决汽车在不安全道路状况的应对问题。

  举个例子,风和雨的大小,路面是柏油质地还是砾石或泥土质地,甚至路面的倾斜角度和平坦程度,都会严重影响车辆在拐角处加速、刹车和转向的表现。普通车尚且如此,更不用说自动驾驶汽车了。

  而苹果内部人士也曾承认团队的确在做汽车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这些系统能够通过测量方向盘的角度来确定方向,根据侧向加速度、横摆和轮速来估计汽车的预期行驶路线,以及汽车的稳定性。

  另一项苹果申请的专利也很有意思——是一个“具有自适应定位的车门” 。

  也就是说,苹果正在考虑一家汽车制造商应该考虑的事情:如何在车辆上安装智能滑动门。

  在苹果给出的参考草图中,可以看到两块门被安装在同一个滑块上。如果门要打开,那么一个门会向左移动,另一个向右移动,留下一个宽敞的开口让乘客进入或下车。

  看到这里你会想到什么?没错。对于所有坐过公交车的人来说,苹果的这个想法与公交车的车门运动路径具有一定的相似性。

  但苹果的专利说明上表示会给车门上安装传感器,这样就不会再发生让很多人都被公交车门夹过的惨痛经历了。

  苹果这类专利很多,包括在今年4月公开的刹车恢复系统专利,以及目的是为汽车节省算力的"置信算法",另外还有“可伸缩保险杠”等设计专利。

  因此我们可以相信,苹果不仅从未放弃过自动驾驶,甚至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技术进步,这几天曝光的苹果路测车就进一步证明了这一点。

苹果最新无人车曝光: 头顶蛋糕胚“很美”

  目前,苹果做自动驾驶唯一官方确认的项目信息只有一个:

  有一个名为Titan(泰坦)的机器学习项目。

  而他们成立这个项目的目的,是为了将其机器学习与自动化技术应用于旗下的现有产品与未来产品中。而汽车,就是其中之一。

  但是从这三年来由该项目零碎信息组成的变化来看,苹果的确修改了针对汽车的项目路线,从一开始将目标确立为生产和开发汽车硬件与软件,转而表示只开发关于自动驾驶汽车的软件系统。

  譬如在2019年初,苹果解雇了该项目大约200名员工;但与此同时,据欧洲部门理工高校的内部人士告诉虎嗅,苹果也同时在很多学校实验室挖走了一些与自动驾驶软件相关的工程性人才。

  另外,就在今年6月,苹果收购华人创办的AI公司Drive.ai的消息给AI技术圈和汽车圈都带来了不小的震动。

  因为Drive.ai在外界看来就是一家濒临倒闭的自动驾驶软件公司,不过他们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将自己开发的自动驾驶软件装进了部分汽车中,并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阿灵顿市开展运营。

  当然,据当时熟悉这笔收购的内部人士透露,苹果其实是想把这家公司其中的十几个工程师挖走,而这些工程师都是机器学习技术方面的人才,非常精通神经网络在自动驾驶软件中的应用。

  另外,苹果在今年7月挖走了具备20年汽车工程经验的特斯拉工程副总裁Steve MacManus也能证明一些东西,因为这至少是两年来苹果从特斯拉挖走的第三位VP级人物。

  这位曾经为捷豹路虎、宾利以及阿斯顿马丁等豪车公司做出突出贡献的汽车老炮儿,最擅长的,就是汽车室内设计。

  “能尝试的就尝试一下”。这是在我们眼中苹果对“自动驾驶”等看起来不靠谱商业领域的唯一态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