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夏季涉水隐患不容小觑 注意这检查以下几个地方

www.creaders.net | 2019-07-11 09:58:35  腾讯汽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夏季涉水隐患不容小觑 注意这检查以下几个地方

  广东今年的暴雨天气一天接着一天。湿润的雨水除了带来生机,更是成了不少车辆的“隐藏杀手”。毕竟对于很多车主来说,买汽车的一个重要因素除了代步以外,就是能够遮风挡雨,否则买辆电瓶车岂不是更加经济实惠?

  因此,在雨天开车出行,是不少车主的最佳选择。然而我们只考虑到车辆能为我们遮风挡雨,但却没有考虑到路面的坑洼、雨量的爆炸,带来的是无数个大大小小的水洼。而在面对这些水洼时,细心的车主或许能够做到提前避让;谨慎的车主或许会选择换道行驶;但是小编相信大部分的车主会选择冲过去。

  尽管大多数的“老司机们”都知道,要匀速通过积水,如果在通过积水的过程中发生发动机熄火也不要重新点火,而是立马下车拍照、打电话。但是,即便是技术再高超的老司机,也无法用肉眼来轻易判断出积水的深浅,因此难免还是会出现一些积水过高的情况。

  或许对于不少车主朋友来说,即便是通过时发现积水较深,但依旧会硬着头皮通过。而在通过后往往会松下一口气,就认为车辆不会出现任何问题。如果你也是这么想并且这么做过的话,那么你就要注意一下这些地方的检查了。

  一.备胎位置通风口

  就家用轿车和城市SUV来说,很多情况下备胎都是处于后备箱地板下方的凹陷处。而在这个位置上,因为要避免轮胎的橡胶产生异味,因此会设置有通风口。这些通风口会与车辆外部进行联通,当积水深度过高,达到了备胎位置高度时,积水就可能通过通风口进入后备箱,然后逐渐渗透至后排座椅及其他地方,从而引起发霉。

  二、发动机

  很多人以为,通过积水时只要发动机不熄火那就不会有任何问题。但实际上,由于部分车型的进气口较低,因此当积水从进气格栅进入进气之后,发动机就有可能受到积水侵袭。在通过积水路面时或许没有出现问题,但在通过路面后如果没有及时蒸发积水,那么还是有可能导致其他电器发生短路、汽缸进水等问题。需要注意的是,进水还有可能导致连杆被顶弯,从而损坏机舱内的部件。

  三、检查空气滤清器

  空气滤清器是否进水,我们单凭感觉很难做出判断,最好的方法还是把空气滤芯拿出来看看。如果拿出滤芯后发现滤芯是湿的,则表明有水进入了进气管道,除了需要更换滤芯,最好再做进一步的检查,看看发动机内部的进水情况,以免发动机的正常工况受到影响。

  四、检查制动系统

  在雨、雪等恶劣天气下,制动系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车辆在制动的过程中,刹车盘会产生高温,当有积水附着在上面时,高温会将积水蒸发,产生大量水汽。又由于制动系统有着非常强的吸附力,因此这些水蒸气很可能会被吸附进入到制动液中。一旦制动液被稀释,制动系统的制动效果自然会减弱,严重的甚至可能导致制动失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