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特斯拉全面采用合成材料内饰 新材料质量引争议

www.creaders.net | 2019-06-18 10:05:31  盖世大V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斯拉全面采用合成材料内饰 新材料质量引争议

  特斯拉公司作为电动汽车行业的领头羊,它的一举一动总是会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特斯拉公司总是在尝试着在电动汽车的不同方向进行探索,最近特斯拉公司宣布了将会在最新的Model S 和即将到来的 Model Y中全面采用合成材料内饰。

  特斯拉的合成材料历史

  特斯拉公司做出这个决定并不是突发奇想,早在2015年特斯拉公司曾经被动物伦理待遇组织(PETA) 成为第一家不涉及动物杀害的高级汽车制造商。

  虽然当时的特斯拉公司拒绝了这个请求,但是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Musk)似乎认真的考虑过了这个意见,就在不久之后特斯拉公司就推出了第一款采用了合成材料内饰的的Model 3,一辆全白内饰的车型。

  比起全黑的内饰风格,特斯拉的这种新的黑白内饰看起来确实比起基础的全黑内饰更加靓丽,质量也达到了特斯拉内饰的水平,给人以非常良好的乘坐体验,但是全白的的内饰带来的最严重一个问题便是耐脏。

特斯拉全面采用合成材料内饰 新材料质量引争议

  纯白色的内饰太容易被各种污渍所影响,虽然特斯拉方面表示新材料会十分耐脏,但是当消费者们拿到实际车型的时候,实际效果却差强人意。

  但是尽管使用了很大一部分的合成材料,还是有一些部分的天然皮革材料是无法替代的,特斯拉的方向盘上的天然皮革由于其特殊性在当时是无法取消的,尽管消费者们可以选择购买合成材料版本的方向盘,但是这种选项并不被推荐。

  新材料消息

  而在本周的2019年特斯拉股东大会上,马斯克宣布了消息,特斯拉Model 3和即将推出的Model Y车身上的最后一部分天然皮革材料将会被取消,全新的合成材料皮革方向盘即将到来。

  但是这种新方向盘还有一个很大的缺陷,由于技术的限制目前尚无法配备加热元件。另外还有新材料的长期磨损问题依旧摆在特斯拉工程师面前。

特斯拉全面采用合成材料内饰 新材料质量引争议

  马斯克表示一个合格的方向盘必须十分坚固,而且方向盘面临着一个大问题,长期和手接触的方向盘,很容易被手上的汗、油或者其他东西所影响,如果不进行适当的表面处理就会让方向盘的表面磨损且变得很恶心。

  虽然座椅也面临着相同的问题,但是相对于方向盘面临的问题显得稍简单一些。限于当前的技术,这个问题目前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案,消费者只能尽量保养或及时更换。

  马斯克表示这种新的方向盘材料很快就会配置在实际车型中,除了Model Y车型之外,特斯拉已和大部分产品都将会采用合成材料。

  智电点评

  采用合成材料的好处是能在不削弱驾驶体验的情况下节省成本,这无疑是让特斯拉和消费者都愿意看到的情况,但是新材料的可靠性依旧值得怀疑。

  特斯拉完全采用合成材料内饰不免得显得过分死板,也许可以开放两种不同的选项供消费者自行挑选才是更好的选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2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3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4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5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6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7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四个中国80后 开始接管全球钱包
10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