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汽车停放后启动困难 电瓶总是亏电

www.creaders.net | 2019-05-14 12:50:00  腾讯汽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汽车停放后启动困难 电瓶总是亏电

  相信诸多人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将汽车停放一会后想要再次启动就会出现启动困难的情况,且在事先没有任何的征兆出现,车子无法正常启动其实是一件挺麻烦的事情,因为这不仅会耽误到正常的行程,而且普通人遇到这种问题都没办法将汽车开到修理厂去检查。

  有过经验的老司机都知道,车辆启动困难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是电瓶出现了亏电的情况,所以他们修起来也懂得“对症下药”,只需要使用“充电宝”或借用别的汽车来搭电就可以很快的解决问题。电瓶总是出现亏电的现象,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第一、电瓶的使用寿命已经达到极限

  汽车上的大多数配件都是有使用寿命的,有些部件可能要到十万公里左右的时候才需要更换,有的配件则需要几年就更换一次。电瓶的使用寿命基本上在3年以内,原车自带的电瓶寿命要比后期更换的电瓶使用寿命稍微长一点,除了可以根据时间来判断以外,大家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考虑是否要更换,如果你的汽车经常出现启动困难的现象,且在维修之后仍然如此,这就基本说明电瓶到了需要更换的时候!

  第二、在熄火不断电的情况下使用车载系统

  现在的汽车都比较智能化,中控的液晶屏幕几乎成为了所有车型的标配,在车辆启动的过程中使用这种车载系统很正常,也同样不会对车有什么影响,但是在熄火未断电的情况下使用车载系统就会对汽车造成比较大的损害,用不了多长时间,汽车的电瓶就会出现故障,想要再次启动车辆也会变得比较困难。

  第三、使用大功率的改装电器

  新车买到手以后,大家都比较喜欢“折腾”,除了会给车子加行李架、大灯透镜和倒车影像等基础配件以外,还会有些人去改装高功率的音响,以此来提升汽车的使用体验。虽然换装大功率的音响能够让车子有着更佳的音乐享受,可是高功率的改装电器会直接让电瓶承担着更高的负荷,导致电瓶出现亏电的现象也是正常的。

  第四、在熄火后忘记关闭空调

  熄火后很多人都会选择不关空调,因为这样就能够在下一次上车的时候无需打开空调,可是当车子刚启动时就开启空调系统,往往会对车子造成较高的负荷,不仅是对发动机有着一定的损伤,而且也极有可能导致电瓶出现亏电的现象,且还会让车子的油耗增加不少!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停车前先关闭A/C按键,冷风吹过几分钟之后就会保证空调系统内部的干燥,这样能够减少空调内部细菌的产生,而在热车完毕准备上路的时候再开启空调就不会出现电瓶亏电的现象。

  第五、启动车辆过于频繁

  在天气比较寒冷的早上,一些车龄较久的车可能会出现启动困难的情况,面对启动困难的情况,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持续性的打火,殊不知这样做其实很“伤车”,连续的启动车辆会导致车辆的电动机因放电过多而受损,直接会使电瓶出现亏电的现象。当然,也不能“因噎废食”,只是在打火的时候要注意方法,每两次启动发动机之间要留出一些时间间隔,保持在5秒左右的时间就刚好合适,既不会让电瓶受到伤害,还能够更快速的成功启动。

  第六、在更换电瓶时选择了劣质产品

  各种各样的配件都在市场中有着铺天盖地的宣传,有些修理厂为了谋取利益,甚至会为你更换劣质的电瓶,也有些消费者为了图便宜会考虑购买价格特别低的电瓶,这种劣质电瓶的使用寿命往往都特别短,可能就是正常电瓶寿命的一半或者更少,所以提前出现损坏也不足为奇。更换的电瓶不要随意选择品牌和规格,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和原厂完全相同的电瓶,至少在稳定性方面肯定是不会太差的。

  最后要和大家说的是,其实电瓶亏电这种现象在用车过程中很常见,更算不上是汽车的故障,经常开车出远门的时候可以在车上常备汽车“充电宝”,这样在路上突然出现电瓶亏电的情况自己就可以解决,不用依赖他人,更不用去找救援。关于充电宝的使用其实也是很简单的,观察说明书后立即就能够把握好方法,还要记得为电瓶充电时要戴上绝缘手套,否则发生触电现象可就真的危险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