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在高速公路上遭遇抛锚

www.creaders.net | 2019-02-24 01:10:49  心路独舞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两天我开的卡宴进了车行,因为那年车设计的缺陷,启动、加速和低档运行的时候偶然会有震颤(shudder)感,车还在warranty(保质期)之内,于是进了车行更换改良之后的零件。据车行代表说这是一个不小的零件更换工作,自己修的话会要6000美元左右,庆幸还在保质期内,也庆幸自己买车的时候花钱买了车行延长的维护和修理服务。

昨天车行派司机把修好的车送到了家里,开走了车行给我的代步车,晚上我往返丫丫学校开了接近一个小时,一切看起来很正常,就像任何一次的维修而已。谁知今早刚上了高速公路,我就听到车座下车内部一个什么东西脱落的声音,接着前行的车开始传出摩擦的撞击声,于是冷静减速、移道、然后停在了车道外面尽量靠近草地的地方。推到停车挡,松闸,但车停不下来反而开始倒行,此时说不慌是不可能的,丫丫说妈妈踩住脚闸冷静想一下你会有办法的,于是推下电动手闸后再松脚闸,谢天谢地车停住了。

先给车行打电话,性能可靠的品牌车才出车行维修,就出了这种事情,肯定和维修过程的误操作脱不了干系。很幸运,虽然才早上七点多,车行维修代表已经上班了,和他说了概况,他立马叫了拖车,拖上另一辆代步卡宴,英文叫loaner car,从一个小时之外的地方开过来“营救”我。

营救方案有了,然后是给弗吉尼亚运输部(缩写VDOT)的高速巡逻车打电话。虽然停在路边而且我的车双闪了紧急灯,但从安全着想,此时最好还有一辆闪黄灯的车辆停在我的后面警告过往的车辆,弗吉尼亚高速公路上经常有竖着这样的牌子告诉你需要帮助的情况下手机拨打#77联络VDOT巡逻车,这个接通很快,不到五分钟巡逻车就到了,停在我的车后,心一下子安了不少。

接着需要处理的是上学肯定会迟到的丫丫。给学校打电话,告知了发生的事情,学校很体谅并问是否需要校车专门前来接丫丫,想想等他们过来大约需要半小时,我感谢之后还是婉拒了,抛锚的地方离家不远,叫我自己的朋友可能来得更快一点。于是给朋友打电话,很给力,不到十分钟朋友抵达,载上丫丫驰往学校,后来丫丫告诉我,她只错过了数学课大约20分钟的样子,回家妈妈随便一补不是问题,这里放下不表。

需要马上处理的事情差不多了,才想起来上班铁定迟到,于是拿起手机群发了邮件,取消早上肯定要错过的事情,然后静下心来听音乐,慢慢等拖车。离抛锚一个小时多一点的时候拖车到了,卸下来给我带步的车,谢过VDOT的员工,给了拖车司机小费,坐上了代步车,才发现今天的代步车是2019年的新款卡宴,才开了不到200英里,新鲜之余更多的却是庆幸和感恩,终于能回到了今天原定的“轨道”上了。

在高速公路上遭遇抛锚

刚到办公室,车行GM(总监,General Manager)的电话就打过来了,对发生的事情做了真诚的道歉,认为这样的服务是和保时捷的声望是不符合的,一定会调查到底给我一个解释,而经过早晨这一场“惊魂”遭遇的我,此时我需要的不是道歉,而是一杯热咖啡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