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发动机的灰尘怎么处理

www.creaders.net | 2019-01-02 11:34:47  腾讯汽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发动机的灰尘怎么处理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已经成为了家庭生活必备的日用品了。在购买车后,对新车持有且行且珍惜的态度,生怕磕着碰着。大家对于外观的关注高过了一切,殊不知,一部车子最重要的部分是发动机,它堪比是一部车子的心脏,但是却是常常被忽略的部分。

  车子在行驶久了之后,难免在发动机上布满灰尘和油污,即使去4S店做保养也经常会忽略掉发动机灰尘的处理。再说了对于去4S店保养也要花费一笔钱,这种自己就可以力所能及的事情何必去多花不必要的钱呢。

  前段时间,朋友的车子打开引擎盖后大吃了一惊,刚买的新车才半年,时不时的也去4S店保养,但是发动机上的灰尘和油污依然很明显。不少的车子,例如大众和特斯拉都出现过缸体自燃的事件,很大的原因是发动机上的油渍没有得到及时的清理,在发动机高温的情况下出现的意外事故。修车师傅给他支了一招,非常的受用,不用去4S店就可以干净如新。

  第一,发动机上的灰尘和油污不要用干毛巾进行擦拭,干毛巾的材质一般都是比较容易产生静电,尤其在冬天和秋天这样的干燥环境下,极易摩擦出火花,发动机的构造非常的复杂,对于我们这种外行人来说,不小心在重要的地方擦除火花可能会引爆发动机,那样的护危害是很大的。这种行为是需极力禁止的。

  第二,在清理发动机之前一定要将发动机的温度冷却下来,我们可以选择用清水进行冲洗或者用高压水枪进行冲洗,如果发动机温度过高,遇到冷水会出现热胀冷缩的现象,造成油封渗油,严重了还可能造成缸体破裂,从而减少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第三,在用水清洗的时候一定要避免对着保险盒和电子模板进行冲洗,新车一般在发动机的部分加入了防水材料进行保护,用水冲洗一般不会有隐患,如果年子的年限较长的话,会出现防护层老化的现象,如果这时在不知情的下喷到了电路板上,恭喜你,换新车吧。

  第四,可以使用清洗剂对发动机机表面的油污进行清理,将清洗剂涂抹均匀之后对油污用湿毛巾擦拭,但是要注意不要弄湿电线接头和油液入口部分。

  第五,在清洗完成之后,可以选择自然晾干,如果你想“一劳永逸”可以在发动机的表面上打上蜡,它可以有效的防止油污和灰尘在短时间内再次沾满发动机。

  发动机才应该是我们最应该保护的部分,发动机的使用年限决定了整部车子的寿命,平时重视对发动机的保养,你的车子再多开三年没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