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跑高速遇前面车急刹车咋办 学这可保命

www.creaders.net | 2018-09-20 15:51:19  腾讯汽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跑高速遇前面车急刹车咋办 学这可保命

  不少人都喜欢上高速开车,就是因为高速上可以开车快一些,基本上也没有堵车的情况。不过,大家也清楚,虽然开车时速可以提上去了,也因为这个会伴随不少的危险。经常跑高速的人都有这个体会,路上遇到的都是开车比较快的,那一旦遇到紧急情况,给出的反应时间也短,就可能会造成事故。就比如前面的车突然急刹车,后车可能没有足够的时间反应,尤其是没有经验的司机,心里一慌就不知道该干什么了。老司机出来发话,不懂这两点就是在送命,大家有必要了解一下。

  高速一般限速就是120,基本上车辆都是在每小时100公里,也有一些车辆到了每小时120公里的速度。有网友说,这速度很正常啊,上高速开车都这样。正常情况下是没事,如果遇到了前面的车突然急刹车可能就有危险了。按常理说,高速上是不能停车的,如果是遇到了紧急情况就不得不停车了,这时候就要看大家的开车技术了。

  遇到这种情况,一种方式就是急刹车,如果自己能刹住车,后面的车也能停下来就是最好的结局了。如果控制不好,很可能就会撞上前面的车,还会被后面的车压扁。你需要知道另一种办法,就是变道转向,这种方法也是很危险的,车速很快的时候很容易发生侧翻。所以,也需要分两种情况解决。

  第一,如果自己的车速不是很快,就可以踩刹车减速避让。这种方法可以很大程度的降低危险,可以不撞到前面的车,也能尽可能的保障自己的安全。但是,大家要记住,这种方式只能在低速的时候才能用。

  第二,如果是开车比较快的时候,踩刹车的作用就没有这么大了,需要掌握灵活避险的方法。可以采用点刹的方式,这样能较稳定的把车速降下来,也能提醒后面的来车。还要打转向灯变道,有机会的话,就在速度降到安全的范围内时躲避前面的车,这样就是比较安全的。

  当然,这都是比较保守的方式,如果车上有相应的安全配置,车主可能不需要考虑这么多。对于那些没有相应的安全配置的车辆,车主开车遇事还容易紧张的,可以看看上面说到的方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紧张的情绪,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不至于太慌张,搞清楚这两点关键时候可能会救你一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