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在加拿大开车, 如何做个好司机

www.creaders.net | 2018-09-11 11:27:41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加拿大开车, 如何做个好司机

  John是个和蔼的白人老头,在加拿大安大略省万锦市生活了六十几年,年轻时是飞行员,还开过战斗机,退役后当了摄影师,同时也在医院兼职做救护车司机。不论是驾驶飞机还是汽车,John都非常谨慎,这几十年来从未出过空中和陆地交通事故。由于经常驱车四处去拍摄,又为医院驾驶救护车,可以说John是个名副其实的安全老司机。

  提起开车,John有非常大的热情。他说每当在路上行驶,他能看到一些人虽然取得了驾照,能够开车,却不能称为称职的好司机。John深知各国行车驾驶规章不同,比如从英国和香港来的移民,从前是右侧驾驶,来到加拿大突然转成了左侧驾驶,不习惯是正常的。作为地地道道的加拿大老司机,John对于从世界各地来到加拿大的移民,很想分享一下自己的开车心得。

  留心小动物

  加拿大遍地都是动物,在有些偏郊地域,动物甚至比人还多。哪怕住在城里,邻里院落也会住着小鸟、松鼠、兔子、花栗鼠、臭鼬、小浣熊、火鸡、加拿大鹅等野生动物,偶尔看到动物们过马路,也不离奇。

在加拿大开车, 如何做个好司机

  John最伤心的就是看到马路上被车碾过的动物小尸体。动物和人一样有生命,若是疾驰在路上,有人不遵守交通规则横穿马路,司机会急刹车停下来,但是像松鼠、兔子、加拿大鹅等动物都比人类目标小,不容易发现,这就需要司机一定要小心开车,减速慢行,千万不要超速行驶,在有小动物出没路牌的地方要谨慎,有些路段虽然没有提示牌,也要留心突然蹿跳出来的小动物们。

  给救护车、警车、消防车等紧急车辆让路

  John说他开救护车经过多伦多downtown时,无论路段上人群车辆多么拥挤,他开着救护车基本上都能顺利快速通过,反而在一些非市中心路段,容易拥堵,一些司机听到救护车等紧急车辆鸣笛,就立即停在原地,挡在路中,反倒影响了紧急车辆及时通过。

在加拿大开车, 如何做个好司机

  及时靠停让路不仅体现了司机的素质,更能间接抢救人的生命,避免更大的灾情发生。辅助社会救急,维护良好交通秩序,不仅是司机的职责,也是每位公民的责任。

  谨记行人优先

  “我们这个国家非常提倡人道主义,强者帮助弱者,富人帮助穷人,是许多加拿大公民深记在心的社会准则。”John说,在马路上,汽车强于行人,无论是在人行道还是非人行道上,直路还是拐角处,若是有行人通过,司机一定不能急于行驶,要礼让行人。多等几分钟不要紧,要是强行驶过,造成人员擦伤甚至伤亡就事大了。许多人以为自己车速快过行人,转个弯,加速驶过没问题,在John看来,这其实是非常危险,也是极其不礼貌的。

在加拿大开车, 如何做个好司机

  避免堵塞

  交通堵塞有很多种,John最想和新到加拿大的司机们讲的,便是:如果前方正在交通堵塞,那么即便是绿灯,也不要试图通过,一定要等道路完全畅通了,再驶过路口。因为如果在路灯转换后前方还在堵塞,这样就会阻止两旁的在绿色交通灯路段的车辆通行,会造成更大程度的拥堵;再就是途径十字路口时,除非目标路段有足够的空间,不然也不要先行驶过去,原因与上一条相同。

  除了上面几个常见问题,John还提到在没有拍照或交警的路段,有些司机遇到stop标志就省去了停车观望的环节,直接驶过。虽然在偏僻路段和非繁忙时段,这样做没什么危险,也不会受什么处罚,但是侥幸心理却万万不可有。遇到stop路牌,一定要停车,不论有没有警察,有没有拍照,这是安全驾驶必不可使的一项。

在加拿大开车, 如何做个好司机

  再有,行驶中经常使用转换灯,很多时候正确及时使用转换灯是可以救命的;不要习惯性超车,许多司机习惯性的急性子,喜欢超车,但其实即使超了一时,遇到了红灯,最后往往还是与超过的车辆同时等红灯,倒不如安全按照自己的速度行驶,不要经常做超车的危险行为。

  作为地地道道的加拿大原住民,John用一番肺腑之言,为新手司机们提供了非常实际、详细的驾驶指南。移民迁徙,从自己的祖国来到一个全新的国家,在初始阶段往往会对新的社会规则产生不适,需要时间的磨合和适应,但是通过John这样善良有良知的老司机原住民帮助和指引,不论开车还是生活,相信新移民们很快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