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车企大佬们怎么看新能源汽车?

www.creaders.net | 2018-06-06 10:40:38  和讯名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车企大佬们怎么看新能源汽车?

  当下,科技革命的浪潮正在席卷全球,互联网技术、新能源技术、新材料技术的集中爆发,使整个科技生态、商业生态、社会生态都在同时发生着深刻的变革。汽车行业如何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

  6月5日,2018年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开幕,这也是全球汽车论坛连续第四次选择重庆召开。据介绍,本届论坛以“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为主题,旨在展现数年间以及未来汽车产业的新变化、新趋势。作为当下最为火热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则成为了嘉宾们讨论的重点。

  “无论是对新造车势力还是资本进入还是在原来的传统企业,我认为挑战和机遇都是并存的。但造车新势力经过未来3-5年的淘汰,90%成为先烈是大概率事件。新势力造车不要老想着颠覆传统,融合发展才是出路。”长安汽车(000625,股吧)总裁朱华荣在现场发言中表示。

车企大佬们怎么看新能源汽车?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

  朱华荣总结行业当前面临的四大挑战,包括政策变化的不确定性、产业竞争的恶劣性、技术迭代的复杂性和消费转换的多样性。具体来说,国际社会局势变动,全球政治环境影响到中国政策与行业海外布局;国内政策细则未定,政策迭代将产生长远影响;搅局者与投资者的进入扰乱商业逻辑,对未来过度承诺、对用户不负责任,影响地方政府对汽车产业的判断和决策,应当依靠充分的正当竞争实现优胜劣汰。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存在多种发展路径,不能错过任何一个机会;对需求、消费方式、商业模式的转变都急需企业积极应对。

  目前,汽车产业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大变革时代,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云服务、大数据等新一轮信息通讯迅速融合,新技术、新业态不断涌现并蓬勃发展。北汽集团副总经理蔡速平指出,未来,汽车将是新能源的、共享的、互联的以及快速迭代升级的。“这是从人、车、资源三者相互和谐统一发展的角度,对每一个全球化汽车企业提出的转型大命题。”

车企大佬们怎么看新能源汽车?

  北汽集团副总经理蔡速平

  蔡速平介绍,北汽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先发者和主力军,早在去年已经开始了全面新能源化为主要特征的“引领2025战略”。包括服务生态全面新能源化,产业布局全面的新能源化,产品技术全面的新能源化,技术路线三线并举,发展主体的全面新能源化,由北汽新能源向所有集团产品扩展。

  在智能化方面,北汽启动了Nova PLS 智能战略,以智能制造+智能网联+智能坐窗三大领域为突破点,同时加强与行业伙伴的横向技术合作。他还表示,人才是行业的基础,在新的形式下,汽车人才也被重新定义。新型人才需要更加开阔和前瞻的全球视野,所以北汽放眼全球人才市场,引进具有互联网思维的复合型人才。

  伴随技术和软件方面的飞速发展,自动驾驶技术、自动驾驶汽车、智能汽车和智慧城市等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步,这同样也为汽车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车企大佬们怎么看新能源汽车?

  本田技研执行董事玉川裕

  本田技术研究所汽车R&D中心执行董事及智能化控制开发责任人玉川裕认为,今后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为“电动化·自动驾驶·网联+新商业”模式,客户的价值观会随着价值的多样化、产业结构变化,以及社会问题更加深刻化等因素而变化。“现在汽车业界面临多样变革,分时租赁、自动驾驶、老龄化、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产业代表的变革正在产生。”

  “AI+互联网+硬件是后续一个巨大的机会,所以我们认为AI能力是新能源汽车的新高地。”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夏珩在大会上说道。同时,夏珩还阐述了小鹏汽车在智能汽车开发层面的四个核心思考:高性能芯片+自主创新的软件开发、海量中国场景大数据、六维感知、系统安全设计。

车企大佬们怎么看新能源汽车?

  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夏珩

  在之后的圆桌讨论中,夏珩强调了安全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开发中的重要意义:“人工智能在汽车上的应用,跟其他领域最大的不同就是安全,安全一定是第一位的。因此小鹏汽车在自动驾驶开发中会从单一的场景向多个场景去拓展,从低速向高速拓展。”

  从人力车到马车、从内燃车到电动汽车,电动车在未来必然替代燃油车,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集成化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趋势。现在,汽车正在升级为具备多种属性的智能综合体,新能源汽车作为一个新兴业态,不但改变了汽车行业的发展模式,还带动了出行模式的改变。在新变革下该如何定义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这是需要众多车企真正需要考虑的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