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亚裔夫妇买车没看这“小字” 损失2500刀

www.creaders.net | 2018-05-15 13:28:2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亚裔夫妇买车没看这“小字” 损失2500刀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加拿大一对亚裔夫妇买了一部起亚新车,这本来是一件很让人高兴的事情,但拿到车后他们却发现,部分配置与商家广告手册上说的不符,投诉后对方的回复却是,你们没有仔细看小体字,为此,她们可能要损失2500刀,购车的小伙伴们,可要注意了。

  买新车“上当”?

  据悉,这对年轻人居住在安省密西沙加市,男士叫埃里克·金(Eric Kim), 女士叫扬狄·林(Yondy Lam)。

  今年3月份,他们花了3万7千多加元,买下了一部全新2018年产的索兰托Kia Sorento。

  另外,他们看了Kia车行的广告手册,决定多付$2,500元将新车升级。

  但是,等他们把新车开回家后才发现,这部SUV的尾灯还是只是普通款,而不是高端款。

亚裔夫妇买车没看这“小字” 损失2500刀

  “免责声明”?

  一开始,他们以为事情很容易解决,于是联络了加拿大分公司以及车行。

  但是无论是车行还是起亚加拿大分公司都是说,他们买车的合同中在免责声明栏中提到了,公司可以不用通知客户改换车上的配置, 并不会为此担责。

  对此,林女士说:“我觉得这些汽车经销商和这些汽车公司太不负责任了,可以随心所欲地脱身。 但我们并不是买一双袜子。他们这是滥用广告中的免责声明”。

  金先生则说: “这不仅仅是尾灯的价值问题,更多的是我们感觉就是敲诈。”。

  他们认为,商家这样打广告是一个严重的漏洞,于是向CBC Go Public栏目投诉了自己的经历。

亚裔夫妇买车没看这“小字” 损失2500刀

  据了解,包括Kia等汽车商在内,加拿大许多商家在打广告时,会把关键的细节印成小字体。比如航空公司的广告价格并不是实价,小字体声明售价只用于比较,最后价格要在订票时确认。

  例如商店在门口竖一个大广告牌,上面写有20%的减价,如果不仔细看,顾客还以为所有商品都减价20%呢。但下面的一行小字写着,优惠只适用于购物总额超过200元者。

  还比如,一些电讯公司也会广告上称“无限”流量,小字列出各种费用而被投诉。

  相关资料显示,竞争局去年共收到2000多起欺骗性市场推广投诉,包括免责声明。

  相关人士发言

  对此,加拿大分公司发言人Mark James在电邮回复中说:发生这样的事是很遗憾的,可能是因为提供给这对夫妇的小册子已经过时。里面确实有一句话说:“起亚加拿大公司保留随时修改的权利包括对车的颜色、材料、规格、配件、包装等”, 但那指的不是卖给客户的车可以任意改变配置。消费者是可以在购买前确认车辆特征的。

亚裔夫妇买车没看这“小字” 损失2500刀

Hooper律师

  Hooper律师说,在Kia这起案例中,小字体免责内容放在最后一页的底部,虽然这种做法很普遍,但是商家可能惹上麻烦。“加拿大消费者保护法规定,广告内容应该清楚,让消费者明确自己买的什么。如果消费者发现买到的产品和广告内容不符,可以对商家提出诉讼。

  而目前,虽然加拿大分公司并不认为小字广告有任何问题,但是这对夫妇还是获了$1,000退款,补偿汽车尾灯的成本。

  对此,竞争局指出,小字体内容如果是增加有用的信息或者是对广告内容做补充,就没有问题。当小字体或免责声明用于限制、否认相关的内容,误导消费者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

  专攻竞争法的律师则称,商家将重要的信息印刷成小字体,不仅是不道德的,而且可能违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