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丰田在美国 建设造氢/发电项目Tri-Gen

www.creaders.net | 2017-12-07 10:36:15  凤凰网汽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丰田在美国 建设造氢/发电项目Tri-Gen

  近日,丰田汽车公司北美公司(TMNA)宣布,将与从事燃料电池发电事业的FuelCell Energy公司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长滩港建设“Tri-Gen”项目。Tri-Gen的命名,是因为这个项目能产出水、电和氢三种物质,是Tri-Generation的意思。

  Tri-Gen项目将同时建设可生产氢气的设施以及具备2.35兆瓦发电能力的燃料电池发电站和加氢站。Tri-Gen从加州畜牧场的家畜排泄物以及污泥等废弃物类生物质中提取氢,并用“熔融碳酸盐燃料电池”发电,由此通过可再生能源产生包括FC发电过程中排放的水在内的氢、电和水。该设施计划于2018年开始建设,2020年前后投入运营。

  Tri-Gen是FuelCell Energy公司与美国能源部、加州大气资源局(CARB)、加州南海岸空气质量管理区(AQMD)等政府机构,以及主要研究燃料电池相关技术的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共同开展的项目。此次丰田与FuelCell Energy公司合作推动Tri-Gen的商用化进程,力求建立高效利用氢、电、水的机制。丰田不仅要通过该项目为实现氢社会而推广FC技术的应用,同时推动氢能相关基础设施的普及,还要为致力于改善港口地区空气的加州能源委员会(CEC)、CARB、AQMD等实现环境改善目标做出贡献。

  Tri-Gen一天的发电量约为2.35兆瓦,这相当于美国约2350个普通家庭的日均能源消耗量,而制造的氢约为1.2吨,相当于约1500辆燃料电池车日均行驶距离所需的充氢量。部分电和水供应给北美负责丰田物流业务的Toyota Logistics Service的长滩分部,这也是丰田在北美的首个只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的设施。制造的氢供给进口到长滩港的燃料电池车“MIRAI”到店前以及今年10月在长滩港地区进行实证实验的FC货车使用。此外,加氢站与兆瓦规模的FC发电站同时建设是全球首次尝试的项目。

  TMNA负责战略企划的集团副总裁Doug Murtha表示:“丰田从氢能中看到减少大气污染物质和改善空气的巨大可能性,20多年一直致力于开发FC技术。Tri-Gen是为实现可持续发展汽车社会所迈出的一大步,将成为力求在所有事业活动中实现CO2零排放的丰田环境挑战2050战略中的重要举措之一。”

  现在加州共有31个加氢站投入运营,丰田于今年9月宣布将与壳牌、本田合作在加州北部新设立7个加氢站,致力于与能源企业等各行各业以及政府机构合作扩充加氢站网络。今后丰田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实现环保的氢社会而努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