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不知不觉这5招要了发动机的命

www.creaders.net | 2017-12-02 22:39:4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发动机对于汽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台发动机工况的好坏,直接影响了汽车整体的性能发挥和使用寿命,那在我们平时驾驶和保养爱车过程中,应当注意那些呢?车说君今天就为大家说道说道。

       1.发动机不及时保养

不知不觉这5招要了发动机的命

      相比对发动机的保养维护,很多小伙伴更在意的是自己的爱车的外观和内饰是否光鲜亮丽,至于像发动机保养之类的东西则一股脑全部交给了4S店。虽然去4S店定期维护是必须的,但平时我们也要不是打开引擎罩查看引擎室是否有存在电线老化,或多余油渍等情况。而且一定要按照汽车保养手册上所标明的里程数到正规店面进行保养,这样不光可以减少爱车出故障的风险,对于车主来说,也减少了大笔的后续维修费用。

       2.注意观察机油情况

不知不觉这5招要了发动机的命

      如果说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那机油就是流动的血液了,并且从发动机点火的一瞬间起,机油就要负责发动机和很多关键部位的润滑,所以定时观察机油的位置和颜色是否正常是非常有必要的。不管是什么润滑油,在使用过程中油质都会发生变化。车辆行驶一定里程之后,性能就会不断降低,能因为不能满足性能需求,所以会给发动机带来种种问题。为了避免这些故障的发生,应该结合爱车的使用条件定期给汽车更换机油,并使油量适中,一般以机油标尺上下限之间为好。

       3.被忽视的空气滤芯

不知不觉这5招要了发动机的命

      很多小伙伴都知道“空调滤芯”的重要性,因为不及时更换的话,夏天打开空调之后,车内的味道简直“酸爽至极”。那“空气滤芯”你是否注意过呢?发动机的进气系统主要由空气滤芯和进气管道两部分组成。根据爱车使用情况和地区的不同,要定期清洁空气滤芯。可使用通过高压空气,将滤芯中的灰尘吹出,但要注意的是,因为空气滤芯为纸质,所以在进行清洗的时候要留意空气的压力不要过大,否则会伤害滤芯,而且滤芯清洗三次后就必须更换。同时,通过正规途径购买合格产品也是非常必要的。

       4.清洗进气歧管

不知不觉这5招要了发动机的命

       如果爱车经常行驶在灰尘较多、空气质量较差的路况环境中,就应该注意定时清洗进气管道了。这样可谓保证发动机拥有通常的进气。进气管道对于发动机的正常工作非常重要,如果进气管道过脏,会导致进气效率下降,从而使发动机不能在正常的输出功率范围内运转,也加速发动机的磨损和老化。 

      5.原地热车

不知不觉这5招要了发动机的命

      这已经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到底该不该远地热车呢?答案是:不可以!虽然热车很必要,但是原地怠速热车的方式其实并不可取。原因在于,在冷车时齿轮油都流到变速箱下半部,其解决之道不是原地热车即可解决的。因为变速箱并没有齿轮油泵,原地热车只有引擎在动,其余部分都没动,只有等到实际上路后,慢慢行驶了一段时间才能改善此一状况。 

      车说君:随着炎热夏季的到来,发动机的负荷也会随着加大,所以对发动机日常的保养和维护是很重要的,毕竟,发动机除了带给爱车基本的动力的同时,也关乎路上行驶时的安全性,每年伴随夏季的到来就会报道很多因为私自改装或者保养不当而引发的自燃事件,所以,不要偷懒,赶快打开引擎罩或是到专业的店面给爱车来个夏季保障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