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中国人到美国去自驾 还真有点不适应

www.creaders.net | 2017-09-25 10:25:36  汽车之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这样一群人经过不断的联络丶交谈和协商,最后有6人终于确定能够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出发丶目标一致,到美国去自驾旅行,在旅行中实地感受这个国家,去切身体会我们和人家不一样的地方。

  亲历人自述:

  ● 美国驾车的注意事项

  美国道路交通规则基本和我国相同,都是左驾右行,和我国不一样的或者说我们不大适应的是:

  1,开车:道路上划的虚实线丶黄白线都具有法律作用,别以为像国内那样可以随便越过,警察随时恭候着你。

  2,停车:道路上没有标记允许你停车,千万别抱侥幸心理去停车,否则后果很严重。

  3,高速公路很多是来回10车道,最靠左的叫做“共乘”车道,供2人以上同一辆车的驾行,否则警察可以抓你。

  4,罚款:高速公路基本不收费,但是收费路段是无人值守的,如果你逃票紧随着而来的罚单吓死你;路边停车点都是有规定写在旁边的,你不看清楚乱停一样会吃到比停车费更加昂贵的罚单。别以为租来的车警察找不到你,你的银行卡在租车公司登记着呢。

  5,别看美国人驾车很快,但是一般不超速丶不随意变道;车辆拐弯必须让直行车先走。以上情况都是以不让后车刹车为准,否则引起撞车的话,你赔。

  开在自己的车道上,保持一定车速,基本没有安全问题,没有人会来抢道或违章超车。

  6,道路最左边的是超车道,千万别在超车道上长时间行驶,因为这个,警车闪着警灯把我们叫停接受警告。

  路遇车辆事故,但道路交通丝毫不受影响,都很淡定。

  至于警车叫停你的时候打开车窗抱着方向盘别下车啦丶不超速啦,不逆向行车等等和我国一样的规定就省略啦。

  这样的路开起来是不是很过瘾?

  ● 关于租车 顺利的同时也挨宰了

  我们选择了美国第二大租车公司。办理手续时,凭国内的驾驶证和预先填写好的英文版驾驶员登记表(预订租车时,网上有下载)登记驾驶员姓名后,就可以在美国驾车了。

  关于是不是需要国际驾照问题,呵呵,现在可以明白了:不需要!只要你在正规的租车公司租车然后经过驾驶员信息网上备案,在网上能查到你的驾驶员信息就算有效了。后来我们在路上几次遇到超速丶停放不符合规定等问题,遇到警察时,都只看了英文登记表和护照,国内的驾驶证看都不要看。

  我们6人租了一辆7人座的商务车,四个24寸的行李箱基本把后盖箱内放满。前座位还比较宽敞,不算太拥挤。

  分两个时段租用,第一时段从洛杉矶到丹佛。第二时段从圣路易斯到纽约。租金为26038元(含保险费),汽油费全程约花了1600美元,约人民币9800元。两者合计,每人约承担交通费6000元。每天约承担150元交通费。

  美国的汽油费按加仑计量,每加仑价格一路都有变化,最便宜的是3.2美金,最贵的是5.1美金,1加仑=3.8升,比我国油价便宜约10%。

  美国加油站的竞争很激烈,有时就相隔一条马路,价格就不一样,所以一般是遇到价高的少加点,价低的就加满。

  但是也不要太迷信外国的大租车公司。我们已经拿到正式确认的预定价格了,到了取车的时候莫名其妙地被要求增加200美元,而且已经从提交的预付款里扣除,经过交涉,算是加送一桶油再退回100美元,尽管如此还是被毫无道理地宰了一刀,在当时的情况下既没有流利的语言沟通能力无法据理力争,也不知道到哪里投诉,更为困难的是租车公司场地如此之大,即使你不愿意租车走出去也得半天,还不知道往哪儿走。

  第二次在圣路易斯再次取车时,也是很费劲的纠葛,有了这次租车经验之后,觉得现在国内租车业发展很快,要租车即便贵些也宁可在国内网站租车,发生问题投诉有方向,到了国外那真是两眼一抹黑。(文/老夫子)

  立编快语:在美国开车法律当道 不守法不好使

  美国的交通警察可“横”了!叫人看着都害怕。还是不要违法惹上警察的好。守法是基本准则,这条走到哪都一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