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驾驶中,什么速度下最省油?

www.creaders.net | 2017-06-30 10:23:43  新浪看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驾驶中,什么速度下最省油?

  很多老司机会告诉你,这简单啊,经济时速最省油。那么什么是经济时速呢?所谓经济时速是指汽车最省油的行驶速度,各种车型的经济时速有所不同,这些都要仔细阅读车辆说明书,但大致都会在90公里/小时左右。低于或高于经济时速的速度油耗就会上升。

  一般轿车的经济时速处在60Km/h~80Km/h之间。当汽车运行在经济时速时是最省油的。无论车速过高或过低对节油都不利。车速低时,活塞的运动速度低,燃烧不完全。车速高时,进气的速度增加导致进气阻力增加,同时风阻指数增加,这些都使耗油增加。

  一般排量1.2以下50Km/h;1.2-1.6 70Km/h左右; 1.6-2.0 100Km/h左右 ;2.0以上 大约120Km/h。还和车的外形有很大关系,重心越低,外形越像跑车,排量越大经济时速越高。

  自动档的车要想省油 就要在油门上控制跳档,在大概2200转时候 收下油门 应该能感觉到它跳档,不要踩住油门不放 那样会在3000转左右才跳档。

  有的驾驶员,特别是一些年轻的驾驶员喜欢刺激,爱在公路上和别的汽车比行使速度,你快我比你更快,你猛我比你更猛。只要能超过你,哪怕是将汽车开得飞起来也无防。

  轱哥在此暂不探讨开快车对车辆的损害及存在的安全隐患,只想说一下开快车对油耗的影响。我们知道,任何一款车都有经济时速,在这个速度行驶时最节油,低于这个速度或高于这个速度,油耗就会上升,再超过一定的速度后,油耗则会大幅度上升。

  我国的高速公路限速是每小时110公里,部分路段允许达到每小时120公里。但很多人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都会大大超过这个速度,既不安全,又不经济。如别克GS型轿车在时速每小时70公里时,油耗为每百公里6.47升;而时速达到每小时120公里时,油耗则会上升到9.46升/百公里;如果达到其200公里最高车速时,油耗还会大幅度上升。因此,为了节油,就必须让您的车慢下来。

  当然,很多人喜欢开快车,并不是为了寻找刺激的感觉,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他们认为高速能节油,其实这是一个极大的误区:高速和低速行驶一样,都会使油耗增加。只有经济时速,才是科学节油的行车速度。

  汽车行驶过程中的燃油消耗,不仅取决于发动机的单位功率燃油消耗,还取决于汽车克服行驶阻力所需的功率。

  当车速低时,克服行驶阻力所需功率较小,但因发动机负荷率低而油耗上升,导致每百公里耗油量增加。

  当车速高时,发动机负荷率高而油耗比率下降,但车速提高使克服行驶阻力所需的功率较大,也会使每百公里油耗量增加。

  所以汽车行使速度较低和较高时都会增加每百公里油耗量,只有在中间某一速度也就是经济时速时,每百公里油耗才最低。

  汽车在每个挡位行驶时,都有一个对应的油耗最低车速,这就是各挡位的经济时速。如果用汽车的极限速度行驶,比一般的经济时速行驶要费油0.5倍左右,而最节油的经济时速,是汽车核定的最高时速的40%到60%,比如最高时速为168公里/小时的汽车,在最高挡位,时速为90公里/小时左右时最节油。

  一般来说,经济时速在70~90公里/小时之间。保持汽车的经济时速,可以使燃油得到充分利用,不仅可以节省汽油,还能延长发动机传动系和制动系的使用寿命。

  驾车时,如果路况条件允许,例如在高速公路上,可尽量将车速保持在经济时速。当然,不同的车型,经济时速也不尽相同。对于日常开车上下班的朋友来说,尤其像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拥堵的交通条件限制了车速,通常都会在低于经济时速的车速下行驶,在道路和交通状态允许的情况,请记住一定要用经济车速行使。

  总之,节省汽油不但能省钱,还能够节省资源,减少环境污染,可以说是利己利人利社会的好事。朋友们,如果想节油,那就从现在开始,从经济时速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