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让汽车成为汽车?更具人性才是他做的事

www.creaders.net | 2017-04-21 16:20:22  环球汽车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让汽车成为汽车?更具人性才是他做的事

  自第一辆汽车出现以后,我们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发展至今,汽车的整体发展更是迎来了各种令人惊喜的改变,譬如智能化、科技化与更具人性化的理解。在一百多年以前,谁又能想到它会变成如今这般模样!

  不过这可不能代表我们无法畅想未来汽车的轮廓。在科技时代主题下,没有什么是生命哲学解释不了的,如果有,那么配上一些动感的元素就能完美解决!无论何时,自然赋予生命的美总是令人感慨,而生命之美既在于外部的焕新表现,又因内在的蓬勃生机而更加惊艳,如文艺复兴时期的雕塑一般,蕴藏力量与智慧,经久不衰。而汽车设计也同样如此,让汽车成为汽车的冷冰冰时代已经过去,如何让汽车更符合当下审美,并让其焕发生命的动感之美才是当今主题!

  而将这些结合我们似乎可以看到如今汽车的本质,正如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所言:“当下汽车产业的本质,是“时尚业”和“大宗制造业”的结合。我们认为,汽车产品首先应该是美的,是惊艳的。无美,则不汽车。”

  很多时候,往往是第一眼决定一切,对于消费者而言,挡一款车出现在他们眼前时,他们就立刻能够知道这是不是想要的。主导因素的有很多,例如外观上的设计、内饰细节的打造以及安全、智能等等方面,看似简单实则复杂。若以当下缺乏系统理念作为支撑的自主品牌来看,或许能够直击痛点的或许只有长安汽车与他的生命动感理念!

  这种生命动感,长安称之为“智色双旋”,它由生命不断传承、生长、突破的本质演化而来。其中“智”代表着智能,包含汽车生态互联的构建以及无人驾驶技术的打造等方面,是汽车未来发展的根本所在。而“色”的意义为色彩、性情与美感,这不仅体现在更加符合消费者审美的颜值基础,更表现为整体情感与风格的塑造,从而让汽车能够与消费者的内心产生共鸣,让汽车设计不再一厢情愿。“智”、“色”的结合,是长安汽车新时期对于“生命动感”汽车本质特征认识的具象和展现。

让汽车成为汽车?更具人性才是他做的事

  “智”与“色”已逐渐勾勒出了现代摩登之美,而双旋的加入,则是为其上色的重要纽带。它寓示着构建生命的根本——DNA双螺旋结构,作为我们每个人生命的具象元素,能够让生命迸发出最初的美好。

  而这三者的结合,最终目的则是将“智能化”与“人性化”纳入汽车的设计,让汽车真正为我们的生活服务,更加让它与我们的生命融为一体。

让汽车成为汽车?更具人性才是他做的事

  智与色

  由此可见,智色双旋既从理性上解答了我们对于汽车的全面需求,又从感性的角度,满足了我们对当下及未来的想象,并生动具体地描绘了走向世界的中国汽车模样。这一理论的发生,不仅能够让长安汽车旗下车型更具生命哲学的辨识度,也对自主品牌的整体发展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让汽车成为汽车?更具人性才是他做的事

  但如果说消费者代表了长安汽车的当下之重,那么市场的潮流与趋势,则可见生命动感的未来意义。

  “在汽车产业迎来消费者的情感需求日益暴增,以及日新月异的新技术集群不断驱动下的革命性时刻,汽车还是原来那个汽车,汽车产业还是原来那个汽车产业吗?汽车产业的未来会是什么?汽车产业的本质会有什么变化?”长安汽车发出了对汽车的思考。

让汽车成为汽车?更具人性才是他做的事

  汽车行业日新月异,产业发展沧海桑田,一时懈怠就有可能前功尽弃。这种于时代潮流下催生的危机感即使是中国自主第一人的长安也不可小觑。而为了探索这一问题的本质,他们花费了三年时间开展了无数次消费者访谈、无数次新技术探究、无数次研讨、无数次竞品分析终于找到了答案——也就是之前提及的生命动感。

让汽车成为汽车?更具人性才是他做的事

  物竞天择,生命会不断进化来适应环境的改变。犹如长安汽车的生命动感一般,即使汽车行业再风云莫测,只要牢牢掌控智能与科技的主题,跟随人性化与新能源的步伐,以设计赢得认同,以细节与品质打动人心。即便再难以预测,对于长安而言,也能以不变的初心去应对万变的潮流。

  长安汽车作为已拥有超越1400万用户的自主车企。

让汽车成为汽车?更具人性才是他做的事

  实际上,如今的发展毫无疑问是值得我们骄傲的。但能力最大其责任也就越大,对于当下,他以完善的产品线、对科技投入的重视以及对于服务的用心等等方面为自主品牌提供了深刻的借鉴意义。而随着这一理论与长安最新概念车的公布,我们似乎已经可以看见在未来,更加智能化、人性化与科技化的长安汽车正带领更加强大的自主品牌向我们缓缓走来。

让汽车成为汽车?更具人性才是他做的事

让汽车成为汽车?更具人性才是他做的事

  可以说,未来已因生命动感而提前到来,它既是关乎汽车产品的,也是关乎汽车产业的;既是关乎汽车产品设计的,也是关乎总体和部分以及不同场景的。

  它是长安汽车的理想,也能视为自主品牌新时代的诞生。至此,我们不仅有了多款深得人心的产品,更有了通过自身创新与积累而产生的系统理论作为长期发展的重要支撑,其意义不言而喻。

让汽车成为汽车?更具人性才是他做的事

  不生命动感,则无未来之汽车,长安汽车,开创生命动感之未来。”正如徐留平先生所言,对于未来汽车的畅想,不妨就让我们从“生命动感”开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