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超级跑车为什么越来越好开了

www.creaders.net | 2017-03-23 18:36:59  界面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超级跑车为什么越来越好开了

  更重要的还是汽车科技的进步,让高性能越来越易于操作,造车的理念、设计、材料、技术、工艺的不断积累进步。

  我记得2009年去马拉内罗试458时,让我吃惊的不是逾570匹刺激的加速力,而是被它的行车舒适性吓着了,那种类似硬朗一点的欧系豪房的行车质感,是以往开超跑未曾有过的。

  我认为从458起,超级跑车已经开始了一个新的时代,法拉利厂方人也在458说明会上说:今后十年的超级跑车,以此为准!

  他们说的确实如此,此后,新推出的一些超跑亦开始走上高级化、更亲民的路数,它们更易于驾驶,更适合日常使用,要想开好它们对驾驶者的技术要求愈来愈低,驾驶更安全,也不容易失控。

超级跑车为什么越来越好开了

  跃马的Manettino丰俭由人从保姆到完全放手

超级跑车为什么越来越好开了

  这是宗师气度

  站在车厂的角度,越不挑选驾驶者越对超跑的客户层有拓展的作用,终究这是一门生意。

  除了以上原因,更重要的还是汽车科技的进步,让高性能越来越易于操作,造车的理念、设计、材料、技术、工艺的不断积累进步。

  比如,人体工学的设计让长时间开车也不会累,自动变速箱技术的不断发展进化与换挡拨片让操纵汽车简单无比,电磁悬挂等技术也很好地平衡了日常缓震与弯路支撑性,越来越多的车载电子辅助系统也让驾驶者无需任何操作就能将车子开得又快又安定,多样的驾驶模式选择也让同一辆车的行驶性格有了不同的变化。

  总括来说,就是“人”的世俗需求开始占据了主导。

超级跑车为什么越来越好开了

  蛮牛给你四驱,平衡一下癫狂的输出电子系统在应对越来越强大的超级动力时起的作用越来越大,它基本上完全将超出普通驾驶者能力之外的一切都接管了过来,同自动变速箱的出现大大降低了驾驶门槛一样。

  一般人真的跟不上500匹马力的速度,根本无法控制好超过500匹的手动挡且没有任何电子稳定系统的汽车。

  人性的需求已越来越不能适应那些过于原始桀骜的可以进入博物馆的超级汽车了,对于超级跑车的功能属性,奢侈、舒适及日用性让它的商品化越发明显。

超级跑车为什么越来越好开了

  马丁的电子系统还是不算太激进

  在一些调性较不敏感的超跑上,四驱系统也成为更合理的选择,它的主要出发点根本不是为了稳定性与高极限,姑且不论那些超级的动力若单单作用在后轮驱动上,有多少驾驶者能在失控时泰然处之?

  尤其是超级的V10、V12加上丧心病狂的涡轮增压,引擎的功率和扭矩数值实在太过于狂暴,理智来看四驱系统看似就是唯一合理的选择。

超级跑车为什么越来越好开了

  混动的918,它是一部有点转向不足的超跑

  今后的超跑,混合动力系统和四驱系统将会被越来越多地采用吧,而这些超跑也在越来越完善的电子控制辅助系统加持下,很容易实现至少两种驾驶模式,一种是豪华高级的日常驾乘,另一种则是各家超级跑车的本来面目。

  但有一点是必须要面对的,以往那些原始、桀骜的一面,在现代的超级跑车上,已越来越罕见了!

  如果你觉得上面的太长,大头义在下面用几句话给了更凝练的概括:

  1.电子系统给了你犯错空间

  2.轮胎科技进步飞快

  3.四驱取巧的帮你分配四轮的抓地力

  4.大排量涡轮让你在极低转速就有无穷的扭力

  5.自动变速箱几乎完全取代传统手动变速箱(双离合变得极为常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