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畅聊2016年FCA的那些大事

www.creaders.net | 2017-01-31 00:09:10  盖世汽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畅聊2016年FCA的那些大事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中,“尾气门”、“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成了去年的年度热点。除了在技术领域寻求突破,各大车企还忙着扩充产能,推出新品或是布局全球。今天盖世将从技术、企业合作、投资建厂、召回事件和人事变动等五个方面为您详细介绍2016年FCA的年度大事件。

  技术

  FCA拟斥资7,470万美元 投产新一代高效发动机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密歇根州经济发展公司(MEDC)于2016年4月26日宣称,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计划为旗下位于特伦顿北部的发动机厂投资7,470万美元,增添新设备,生产新一代2.0升四缸发动机。

  FCA或在2018款年斥资7,470万美元,预计在特伦顿北部发动机厂增聘245名员工。该公司称,其计划打造新一代动力更强,燃油经济性更高,同时二氧化碳排量更少的发动力。新款发动机将在2012年安装的新的柔性生产线上进行投产,投产时间预计是2017年第三季度。

  在本次新投资中,FCA曾考虑北美的发动机厂进行投产,其中包括密歇根州和墨西哥的发动机厂。MEDC透露,当前,该公司主要在位于墨西哥萨尔提略的发动机厂生产四缸发动机。

  自2009年,FCA已经在密歇根州投资逾20亿美元,新增了近15,600份工作。

  FCA将强势出席CES展 发布最新车载系统

  2016年12月底,据外媒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将于2017年1月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大型国际电子消费展(CES)上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一系列高新技术娱乐信息系统。菲亚特克莱斯勒发表声明,细述了这款即将在明年1月3日亮相的数字系统的细节。FCA将在展会上公布最新的Uconnect信息娱乐系统,而且在系统的性能方面有所提高,启动时间缩短,信息处理能力更强。

  FCA还专门为2017款克莱斯勒Pacifica混合动力车开发了一些新功能。其8.4英寸触摸屏反应更加灵敏,可以感知操纵智能机时的手势。同时,新车配备苹果CarPlay系统和安卓Auto系统以便车主在汽车内置的娱乐信息系统上操作智能机应用程序。

  企业合作

  Uber合作名单或再添车企 FCA称合作避免资金浪费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作为与谷歌在无人驾驶车领域合作的首家主机厂,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FCA)目前被曝与Uber科技公司展开商谈,加大对自动驾驶车的研发力度,避免资金浪费。

  知情人士称,FCA将在2016年年底宣布与Uber间的合作事宜。另一位知情人士称,双方的商谈正属于初始阶段,Uber当前与其他几家车企已与其他车企达成合作协议。双方拒绝对合作事宜发表评论。

  2016年5月3日,谷歌和FCA宣布将在自动驾驶汽车方面展开合作。100辆克莱斯勒Pacifica新型MPV将被提供给谷歌,作为自动驾驶车原型加大测试规模,而前者也有望从合作中获得技术等方面的益处。

  FCA与北汽磋商建合资公司 扩张在华业务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于2016年9月中旬和北汽集团正磋商合资建造新公司。如果成真,北汽将是FCA与广汽集团结盟后在中国的第二家合作伙伴。

  匿名消息人士称,谈判正处于早起阶段。FCA于2010年与广汽集团成立了第一家合资公司广汽菲克,投产菲亚特品牌旗下车型。2015年,该合资公司在湖南长沙建厂投产Jeep自由光,2016年再投产Jeep自由侠。

  中国汽车产业政策规定外资车企与本土车企合资建厂,以在华本地投产,避免繁重的进口关税,促进技术和企业运营交流。每家外企只能与两家国内汽车公司进行合资。

  对于FCA来说,第二家合资企业将扩大其国产车生产阵容,为中国消费者提供Jeep和菲亚特之外的品牌。

  谷歌与FCA合作推出车辆共享服务 或明年上线

  2016年12月中旬,据有关人士透露,谷歌重组后的公司Alphabet计划将与FCA北美公司合作开发车辆共乘服务,此举也被认为是谷歌对其汽车业务的重新组合。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相关人士透露,谷歌将尽早在2017年年底之前借助半自动驾驶的克莱斯勒Pacifica厢式旅行车推出新的服务。谷歌为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成立了一个新业务部门,并命名为“Waymo”,新部门的成立也意味着谷歌欲将自动驾驶汽车研究项目转化成一项长期可持续发展的业务。

  对于车辆共乘服务来说,谷歌需要100多辆Pacifica系列,而今年五月份已经与FCA达成协议。今年五月份,谷歌曾借助100多辆克莱斯勒Pacifica原型车来测试无人驾驶技术。

  作为首位与谷歌就无人驾驶技术展开合作的汽车生产商,FCA与谷歌的合作也为汽车行业的发展变化引出了方向。FCA在下个月的洛杉矶CES电子消费品展上将基于Pacifica推出一款全电动车型,这也是其进军电动汽车市场迈出的坚实一步。

  FCA在圣诞前交付Waymo公司100辆克莱斯勒Pacifica

  盖世汽车讯 作为Waymo公司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合作协议的一部分,首批自动驾驶车辆已交付Waymo公司,等待路测。

  两家公司的高层刚刚共同宣布,为自动驾驶运行量身打造的100辆克莱斯勒Pacifica厢式旅行车现已交付。Waymo公司上周刚刚从脱离谷歌成为独立公司,其工程师们正在为车辆装配旗下的传感器并搭载自动驾驶技术。

  如今,最新版的技术将真正应用于路面测试中。但谷歌和FCA两家公司均未提供Pacifica车型上搭载的传感器数量,也未透露车载对计算机传感器所传输数据的具体整合方式。

  投资建厂

  FCA拟为拉美市场造新车 阿根廷注资5亿美元投产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NV)于2016年4月上旬宣布,将在阿根廷注资5亿美元为拉美市场投产一款新车。

  FCA透露,新车预计于2017年下半年在其位于阿根廷科尔多瓦(Córdoba)的Ferreyra工厂投产,投资金额将用于更新设备、为汽车车体修理厂配置150多个机器人、供应商开发及培训与研发工作,新车年产能或将超过10万辆。

  FCA表示,此项投资依据阿根廷为汽车行业制定的指导方针而提出,重点在于提升地区一体化水平,提高竞争力。该公司预计投产新车将占据FCA在阿根廷本土化生产车辆的50%以上,其中超过80%将出口至拉丁美洲地区其它国家。

  FCA拉美地区COO Stefan Ketter 指出,“这项投资将巩固科尔多瓦工厂作为世界级制造中心及拉美和其它潜在市场出口地的地位。”

  FCA为调整产品阵容重组北美工厂 或于2018年初完成

  据路透社报道,为迎合美国消费者的消费需求,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将生产重心从轿车转向皮卡和Jeep,由此规划重组北美工厂。该重组或将在2018年初完成。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CEO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2016年4月26日称,该公司将于2016年下半年在旗下墨西哥托卢卡工厂投产一款新型Jeep紧凑SUV车型,而在早些时候,其也称该车型将在巴西和中国投产。而且,北美工厂将停产当前正在投产的Jeep指南者和自由客SUV,为新款Jeep SUV腾出产能。

  由于汽油价格降低,相比小排量车型,北美消费者更倾向于皮卡和SUV,因此着重生产SUV和皮卡的北美工厂在2016年为FCA公司贡献了近90%的利润。

  马尔乔内称,新Jeep车型名字暂未公布,将在2017年初上市。盈利性较高的Ram 1500皮卡的投产将从斯特灵海茨组装厂转移至沃伦卡车厂,以上两个工厂均位于底特律郊区。

  4月初,马尔乔内在FCA注册地阿姆斯特丹市表示,期望在2016年年底为该公司找到一位合作伙伴,帮助其生产道奇Dart和克莱斯勒200。在电话会议里,该CEO重申了该想法。

  FCA投资1040万美元建新生产基地

  据外媒报道,FCA汽车集团宣布将投资1040万美元用于建设Romulus的新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

  FCA于2016年10月末 透露,新研究基地占地50万平方英尺,将雇佣一百多人,计划在2017年第三季度正式投入运行。这将会是FCA旗下Mopar品牌的第23个研究基地。

  新基地将采用两班倒工作制,每年大约生产4500万个零部件。FCA 表示,新基地每天会有超过30辆拖车驶入,40辆拖车驶出。与此同时,FCA也在全力打造弗吉利亚的生产中心,该中心计划在明年的第一个季度正式投产。

  FCA 全球Mopar零部件与服务总监Pietro Gorlier表示:“随着Romulus研发中心以及弗吉利亚新生产基地的开始建设,FCA在这两项工程当中已经投入超过了2200万美元。这些生产基地将进一步保障北美乃至全球的消费者需求,增强Mopar 的供应链。”

  FCA表示,Romulus研发基地的建设是FCA 全球顶级物流计划的一部分,建成之后,供应链将进一步增强,中间损耗会进一步减少。此外,新基地也将会得到LEED(美国绿建筑协会)的认可。

  FCA斥资1220万美元建造新Mopar零部件分销中心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FCA)正投资1,220万美元在温彻斯特弗吉尼亚建造一座新Mopar零部件分销中心。

  FCA于2016年 5月19日宣布,新分销中心位于弗吉尼亚,面积为4万平方英尺,正在展开前期工作,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运行。

  FCA全球零部件和服务(Mopar)负责人Pietro Gorlier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美国是对FCA来说是一个重要的,不断发展的市场,新Mopar零部件分销中心将大大扩展我们在该国的经销商网络,通过更快速、更高效地向经销商递送零部件及附件改善消费者服务。”

  开始运营后,新分销中心预计将每年向位于中大西洋地区、东海岸、中部和南部的200多家FCA经销商运送近920万件零部件。

  新分销中心将Mopar在北美的网点扩张至22家零部件分销中心,其中包括2015年2月开始运营的墨西哥托卢卡分销中心。

  弗吉尼亚零部件分销中心将实行两班制,提供70多个职位,预计使用24台牵引式挂车处理白天的出境货物,以及每天10批次入境货物。

  召回事件

  驻车后滑移致伤残 FCA全球召回110万辆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于2016年4月22日发布公告,因车辆或在司机离开时自行滑移,引发人身伤残事故,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10万辆轿车和SUV。

  召回涉及110万辆轿车和SUV,涵盖了2012-2014款道奇Charger和克莱斯勒300轿车,以及2014-2015款Jeep大切诺基SUV。其中在美国市场召回811,000辆,在加拿大召回52,000辆,在墨西哥召回近17,000辆,在北美外市场召回250,000辆。

  FCA称,由于司机误以为离开前已经停好了车辆,而离开后车辆发生自行滑移,引发了41起人身伤残事故,因此宣布召回。

  去年2月份,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针对FCA驻车问题展开调查,随后在2016年4月22日发布了对涉及车辆变速杆的调查结果,该结果显示,“驻车安全故障已经引发了数百起碰撞事故和数十起人身伤残事故。”

  FCA称将为涉及车辆更新装置,使之即使是在驾驶者未能成功置停车辆的情况下,自动阻止滑移现象的发生。不过,该公司未透露何时开始实施召回修复措施。

  NHTSA指出,2月份其已经收到314起投诉报告,其中包括121起碰撞事故报告,车辆自行滑移后与建筑、司机或其他车辆发生碰撞。事故报告中涵盖三起骨盆骨折伤残诉讼和四起致住院治疗的诉讼。

  因方向盘/离合器故障 FCA召回58万辆车 涉牧马人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由于方向盘和离合器中的部件或存在故障,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FCA)2016年5月18日分别发布了两起召回通知,共涉及58万辆车,分别为Jeep牧马人和菲亚特500。

  5月18日,FCA发布通知称,将在全球召回498,985辆2007-2010款Jeep牧马人,其中美国涉及392,464辆,加拿大涉及35,412辆,墨西哥涉及8,529辆,北美以外地区涉及62,580辆。此外,召回还包括在美国配置了右座驾驶的7,435辆2011-2016款车辆。

  FCA因离合器分离系统故障,导致换档受限,而发起了第二起召回通知,涉及车辆为2012-2016款菲亚特500,共计80,500辆,其中美国涉及39,217辆。

  FCA经调查后确定召回车辆均为配置了手动变速箱的车型,配置了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则没有受到影响。相关车辆的离合器间隙超过了设定参数,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可能损坏部件,导致换档受限,推动力受影响。召回后,经销商将升级涉及车辆的离合器分离系统。

  FCA表示,尚未收到因上述两种零部件潜在故障引发的伤亡事故的报告。

  FCA因软件及排线问题全球召回41万辆汽车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称由于存在可能致使推进系统失效的技术缺陷,FCA决定从全球召回近41万辆汽车。

  FCA于于2016年7月中旬称,其将会更新软件并更换会引起电子故障的电气配线(仅存在于少数车辆中),该次召回涉及到2015款车型Chrysler 200中型轿车、Ram ProMaster City小型货车、 Jeep Renegade、Cherokee SUV以及部分2014款Cherokees。

  该次召回事件面向全球,其中:美国区域:32.3万辆车,加拿大:3.55万辆和其余地区:5.1万辆。

  FCA称目前尚未接获与该缺陷相关的受伤或车祸事件相关报告。FCA尚未披露召回行动启动时间表。

  汽车制造商称,若车主的推进系统失效,这类问题通常都是能够解决的,只要停车后再重启发动机就可以了。

  安全气囊故障致死三人 FCA全球召回190万辆车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表示,由于安全气囊缺陷,引发三人死亡,五人受伤,将在全球召回190万辆汽车。

  FCA于2016年9月中旬称,召回覆盖2010年至2014年间出售的车型,涵盖克莱斯勒铂锐(Sebring)、克莱斯勒200、道奇酷搏(Caliber)、道奇锋哲(Avenger)、Jeep自由客和紧凑型SUV、以及2012年款及2013年款蓝旗亚Flavia中型车。

  安全气囊及安全带预紧器发生故障时,不能及时弹出或有效响应需求保护乘客安全。受该故障影响,FCA将在美国地区召回约140万辆汽车,在加拿大召回142,959辆。

  FCA称,导致安全气囊和安全带发生故障的是某个特制乘客防护控制模块和前碰撞传感器线路,目前已经停用上述设备。不过该车企并未通知何时开始召回受影响车辆进行修复。

  FCA在北美召回86,000辆汽车

  据外媒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FCA)于2016年10月中旬宣布在北美洲召回约86,000辆卡车和警车,修复车辆交流发电机中的短路问题。

  此次召回的车型不仅包括2007年-2013年生产的道奇Ram 2500,3500皮卡车和Ram 4500,5500带底盘的出租车,还包括2011年-2014年生产的Charger警车。

  FCA表示,车辆交流发电机内的二极管可能因为长期在高温下使用而老化,导致短路,可能还会导致发动机熄火,严重的话会引起汽车着火。截至目前,一名人员的受伤可能与此隐患相关,但是还没有汽车碰撞的报告。此外,此隐患已引起多起汽车着火事件,FCA发言人拒绝给出具体数字。

  召回的车辆中,美国共有74,833辆,加拿大有10,077辆,墨西哥约有1088辆。此次召回还涉及北美市场之外的134辆汽车。

  FCA将通知用户可修复此隐患的时间。

  FCA将在美国召回88,888辆汽车

  据外媒报道,因燃油泄漏或雨刮器不能正常工作,FCA于2016年11月中旬宣布全球召回88,888辆汽车。

  FCA发表的声明中指出,因燃油泄漏隐患,将召回部分道奇杜兰戈和Jeep大切诺基,共34,633辆。其中,在美国召回30,183辆,加拿大2,534辆,墨西哥489辆,其它地方1,427辆。

  FCA表示,估计有30款SUV存在此种隐患,并表示会在2016年12月19号左右通知经销商和车主。此外,因电力问题可能导致的雨刮器失灵,FCA还宣布将召回54,255辆2016款道奇Dart 轿车。

  FCA表示,在核查了一些质保信息之后,发现部分燃油泵的电气连接没有达到美国相关标准,可能会引起电压巅峰,使雨刮器失灵。

  目前还未收到此隐患引起的伤亡报告,但是已有17位用户投诉,并收到4份现场报告。

  FCA表示将在美国召回53,155辆Dart,加拿大1,957辆,墨西哥43辆。北美自由贸易区之外的地区,没有车辆涉及。FCA表示,此次召回也将于12月19日开始,经销商将无条件为用户更换燃油泵。

  人事变动

  FCA聚焦Ram品牌全球销售 几大高管工作变动

  盖世汽车讯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拟聚焦Ram品牌全球销售业务,近日针对几大品牌高管进行了工作调动。

  2016年2月29日,FCA 任命了Jeep品牌总监吉姆·莫里森(Jim Morrison)为该公司新的Ram品牌北美地区负责人。原Ram品牌北美地区负责人——现年52岁的Bob Hegbloom,则就任该品牌新创立的全球业务负责人职位,负责扩大Ram皮卡在全球的销售业务。

  菲亚特亚太区域COO 兼Jeep品牌负责人Mike Manley去年10月进行业务重组时,将Ram纳入了自己的业务范围,Hegbloom与现年48岁的吉姆·莫里森都将向其汇报工作。

  现年40岁的Scott Tallon将接任吉姆·莫里森Jeep品牌负责人职位。

  据悉,Scott Tallon于1998年加入FCA,目前为Jeep品牌营销组合及产品高级经理;Bob Hegbloom于1986年加入FCA,成为该公司华盛顿地区服务及零部件经理;吉姆·莫里森则于1993年加入,自2011年9月起担任主管职位。

  FCA北美高管任职阿尔法/玛莎拉蒂CEO 加速品牌扩张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FCA)任命旗下北美业务高管雷德•比格兰德(Reid Bigland)为阿尔法·罗密欧和玛莎拉蒂两大豪华品牌CEO,加速上述品牌的全球扩张和新技术的研发。

  FCA 于2016年5月24日表示,雷德•比格兰德将代替哈拉尔德·韦斯特(Harald Wester)任职以上两大意大利豪华品牌的CEO。韦斯特2008年8月起负责玛莎拉蒂,2010年1月起再任职阿尔法·罗密欧CEO,卸任后,将继续担任FCA的首席技术官。以上任命立即生效。

  FCA CEO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表彰韦斯特领导并为旗下两大豪华品牌建立了“良好的技术架构”,但现在是时候在全球范围内扩张品牌市场。

  比格兰德最近被任命为阿尔法·罗密欧北美区域负责人,并且兼任FCA美国的其他职位,将继续担任美国销售负责人和FCA加拿大CEO。

  韦斯特和比格兰德将保留执行委员会成员席位,该委员会是集团除董事会之外的最高决策机构。

  严苛新规层出 FCA任命新技术合规总监

  2016年7月中旬,FCA工程主管马克•切尔诺比(Mark Chernoby)从此就多了一重身份:菲亚特克莱斯勒任命其为全球技术合规总监。

  现年55岁的马克•切尔诺比将带领FCA新的技术合规办公室负责监管全球法规遵守情况,包括监测是否符合安全标准,排放标准和平均燃料效率标准等等。

  菲亚特克莱斯勒CEO 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称“各个地区新规频出,因而十分有必要设立这个岗位。FCA希望开发技术的同时不违反相关标准,能尊重和遵守相关规定,达到外检内省的效果。我们需要一名高级主管指挥大局,减少不符合标准的情况发生,推动各分部的协调运作。”

  FCA称该部门会负责所有新产品研发方案的评估认证,追踪所有技术标准变化,包括生产中的产品排放标准。

  马克•切尔诺比于1985年加入克莱斯勒,2011年加入FCA集团执行委员会。2014年,马克•切尔诺比将接替贝茨的职位,担任克莱斯勒新任质量总监。他同时担任首席运营官一职,负责产品开发和产品组合管理主管,而今又担任全球技术合规总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