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小轿车变成相片,55吨大货车惹不起

www.creaders.net | 2017-01-27 18:50:47  超级驾驶员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小轿车变成相片,55吨大货车惹不起

  一次在高速上,大货车开车没拉货,开的飞非常的猛,也是时速110以上,打心里觉得难受,那就不超了。

  为什么不让你在高速上和大货车为伍,因你没见过大货车撞了小轿车,小轿车就压扁了。

  因为你没见过大货车司机,杀不住车着急的,心都掉出来了,还是杀不住,拉着40吨的货,怎么刹车?

  因为你没见过大货车司机,杀不住车,直接就把小轿车,冒着火花挤成了相片。

  是因为你没见到货大货车,在高速出口刹车失灵,把收费站都拆了的场面,轰然倒塌。

  记得前段时间阿永哥聊过,一个轿车司机,要超车大货车,大货车没有及时的避让,这家伙生气了。

  后来超车后,别了大货车一下,方向没有回过来,大货车拽住了他,把他死死的压在了车底下,现场轿车都没样了。

  还有一次听说,一辆渣土车在拐弯的时候翻车,一辆轿车被活埋了,把轿车压成了铁板,想想都难受。

  小轿车怎么能和大货车较真呢?

  是小轿车自不量力,还是大货车真的有问题,谁也说不清楚,但是小轿车不该与大货车发生争执。

  第一:大货车司机也有不健康心理;

  一是大货车素质整体很高;

  其实就是有不为人知的一面,大货车司机也很无奈。

  是真的刹不住车,而且重车停车起步一次,有多困难,司机心理也很纠结,懂了吧?

  很多大货车司机朋友认为一说到大货车,其实他们就不高兴,认为阿永哥在黑他们,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不是这样的,而是阿永哥打心里觉得大货车司机是职业司机,各方面素质都是一流的。

  而且开车年限也是经得起考验的,至少都是十几年以前考的驾照,要么经过5年后再考的A2驾照。

  素质也相比较来说,都是要比小轿车司机高很多,因为小轿车司机新手太多,拉低了轿车司机整体素质。

  二是大货车司机不健康心理要不得;

  但是也别忘了,部分大货车司机也有不健康的心理,是什么呢?

  是什么呢,就是认为小轿车不敢惹他,他们都太猛了,开车谁也不让。

  总认为自己的车是大车,小轿车你敢乱来,你就别后悔,这种思想要不得,而且有时候会预判失误。

  真的遇到愣头青,就像一头牛和你叫上真了,你是该怎么办?

  真撞上去,你的职业也停止了,收入也没有了,耽误时间处理事故,很久很久,何必呢?

  这种思想不能有,你挤着小轿车有什么用,你去和火车较真去,对不,你也不敢对不,那何必呢?

  不欺负人是最基本的标准,当然一堵车大货车司机都很听话,排队最整齐,小轿车就不道德了,应急车道都赶走。

  第二:小轿车就不要与大货车为伍了。

  很多案例已经足够说明,只要是小轿车和大货车沾上边的,都没好下场。

  就一句话,小轿车遇到大货车,心里也难受,也觉得压抑,那么就远离他,那就对了。

  别问为什么,自己思考吧。

  因为不是同一级别的选手,发生争执的时候,受伤的往往是弱者。

  小轿车在大货车面前,就是弱者,那就别逞强,被认为自己是1000万的车,根本没用。

  第三:与大货车为伍,都有哪些风险?

  一是高速超大货车的时候,时间较长,前后左右要看清,特别是前方,有没有车辆,否则超车过程中前车没你快,那就坏事了。

  而且一定要让大货车知道你要超车,不要悄悄的。

  更不可长时间与大货车平行前进,此为大忌;那就要秉承,快速超车的目的。

  二是超大货车的时候,会有横风,这时候要记得双手三九点钟,紧握方向。

  若是雨雾天气,还要做好防范大货车溅起的泥点子,可能会一下挡住你的视线,很危险。

  三是不与大货车斗气,因为你不行。

  大货车块头大,可以欺负小轿车,能远离先远离,不行可以慢一点,让他先走,不要认为你是轿车就一定要比大货车快,那是错误的思想,安全才是第一。

  四是不跟在大货车后面行车;

  视线受阻,不可预判前方情况,要么超了,要么让他先走,这时候不能考虑多少米的车距,而是考虑30秒以后的事。

  第四:平时遇到大货车,怎么开?

  一是不跟在大货车后面,啥都看不见,难受的很,红绿灯也看不见。

  二是红绿灯不停在大货车旁边,万一有渣土掉下来,砸了你怎么办,对不对?

  当然行车的时候,也要远离,运动中更要防止掉下来东西。

  三是拐弯的时候,不和大货车为伍,为什么呢?

  一个是大货车车长,需要足够的拐弯轴距,也许车头过去了,后挂车还在半路,你在他的左右侧,绝不安全。

  一个是渣土车拉的多,拐弯的时候,非常容易翻车,活埋了你,都有可能。

  四是国道超越大货车,一定还要防止盲区的出现,一切绝对安全才可以进行提醒大货车,再进行超车行为。

  五是遇到大货车尾随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变道,为什么呢?

  大货车追尾了你,你更惨,为什么还让你们在收费站,尽量别在和道路对正的收费口缴费,大货车来了无处可逃。

  阿永哥点评:

  一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看不惯别人的坏习惯,或是发现了别人错误,要改正到自己身上,不要做同样,自己讨厌,同时别人讨厌的事情。

  二是侥幸心理害死人。

  一切的事故,都和侥幸有绝大多数的关系,你认为没事,就真的没事吗?

  三是高速十大戒律记清楚!

  一是不超速;二是不打电话;三是系安全带;四是高速不逆行;五是高速不到车;六是高速不乱停车;七是变道打转向;八是雨雪雾天气降速,开雾灯;九是不疲劳驾驶;十是不与大车为伍。

  四是高速上不给你第一次犯错的机会。

  一切和开车安全相违背的事情,都要靠后,包括很多爱抽烟的,小动作多的,事多的车友,只需一次就会玩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