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三个挂P挡小技巧 自动挡车延年又益

www.creaders.net | 2016-08-28 18:15:48  汽车之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个挂P挡小技巧 自动挡车延年又益

  “停车是先拉手刹还是先挂P挡呀?”“等红绿灯能不能挂P挡”?

  针对这些问题,今天我就综合来给大家一个统一标准的回答啊。

  虽说自动挡开车、停车比较省心,但是自动挡车在停车上还是有三个比较重要的小技巧,懂得这三个小技巧的话,可以让我们的自动变速箱延年益寿。

  说之前呢,我们得先了解一个自动变速箱P挡的原理,它又叫驻车档,顾名思义,就是停车的时候挂的挡喽,或者叫长时间停车时候挂的挡,可以防止溜车,和手刹作用相同,都是为车子制动的。

  但是,原理不同,手刹是直接用刹车盘制动,而P挡则是用变速箱制动,它里面有一个“锁止齿轮”紧紧的咬合制动。你可以把这个锁止齿轮理解成是车的“牙齿”,紧紧咬住,防止溜车。

三个挂P挡小技巧 自动挡车延年又益

  那么问题就来了,手刹和P挡的锁止齿轮同样可以制动汽车,用哪个制动更安全呢?当然是手刹了。你想想,用变速箱制动的话,那个“牙”虽然咬得很紧,但万一力量过大,这个“牙”就会被掰掉的呀,变速箱就毁掉了。

  所以,我们开自动挡车的朋友们呢,你一定要记住,任何时候停车都尽量让手刹吃力,不要让P挡的锁止齿轮去吃力。

  说了这么多,实在是太抽象了,在生活场景中怎么用呢?有三种场景啊。

  当我们在斜坡上停车的时候,我们有些小伙伴的做法是 “踩刹车—挂P挡—拉手刹”,这个做法是非常不对的,先挂P挡就会让锁止齿轮的这个“牙”先使上劲。而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踩刹车—拉手刹—挂P挡”(先拉手刹在挂P挡),这样刹车盘先使上劲,而变速箱锁止齿轮做辅助,这样就能很好的保护自动变速箱。

  另外,我们在小区停车的时候,如果停车位后面有限位杆(就是后轮会轧上的那个金属杆),也需要注意。我们有些小伙伴的做法是,“倒车—顶到限位杆—挂P挡—拉手刹”。

  这个做法也是错的,而且有两处错误,第一是,当我们倒车,顶到限位杆的时候,最好不要这个时候制动,因为轮胎顶到限位杆会有个回弹的力量,如果这个时候制动,相当于这个力量依然积蓄在里面,如果你去挂P挡制动,那给变速箱的锁止齿轮压力就会非常大。

  正确做法应该是,“倒车—顶到限位杆—脚踩刹车—挂N挡—松脚刹—汽车释放回弹力—拉手刹—挂P挡”。同样挂P挡是要放到最后一个步骤,那释放了限位杆的回弹力,再制动的话,给车子的刹车盘压力就不会那么大,也保护了刹车盘,也保护了手动变速箱。

  还有,在等红绿灯的时候,要不要挂P挡? 三味告诉大家,是不能挂P挡的,因为红绿灯时间都不会太长,其实没必要挂P挡。另外,如果真的挂了P挡,万一后面的车子跟你追尾的话,这个时候,自动变速箱的锁止齿轮,就是那个“牙”,会受到瞬时冲击被掰断,变速箱直接废掉了。

  那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如果停车十几秒的话,直接脚踩着刹车就可以了,变为绿灯,直接抬脚启动就可以了。如果要等个两、三分钟红绿灯,那就踩住刹车,挂到N挡(就是空挡),然后拉起手刹,变为绿灯后,再“踩刹车—松手刹—挂D挡—松脚刹启动”。

  这三个技巧是不很简单?可以很好的保护自动变速箱,延长寿命。

  大家学怎么开自动挡车,不要学这个步骤,你记这个步骤是很难记住的,即使现在记住了,过一会可能也就忘掉了或者搞乱了,现在我都有点乱了。

  我们要去明白这个原理,懂得了那个手刹和变速箱锁止齿轮(那个牙)的原理,无论遇到任何情况,你都知道到底是什么时候拉手刹,什么时候挂P挡,永远不会搞乱。

  这样开车才是轻轻松松,才能体会出开车的乐趣,你说是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7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10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