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特斯拉自动驾驶实测:真的会“失明”

www.creaders.net | 2016-08-13 21:51:10  网易汽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斯拉自动驾驶实测:真的会“失明”

  日前研究人员在实验室对特斯拉进行测试,结果显示自动驾驶功能的传感器在特定条件上可被“愚弄”、“失明”,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但特斯拉回应,测试手段在真实世界中无法应用,司机的驾驶安全不会受到影响。

  自从今年5月7日特斯拉发生第一起自动驾驶死亡案例之后,特斯拉的Autopilot半自动驾驶功能就一直处于聚光灯下。除了美国官方的调查之外,还有一大批研究人员试图寻找特斯拉自动驾驶功能的缺陷。据《汽车时尚》报道,南卡罗来纳大学、浙江大学的研究人员以及奇虎360的技术人员最终成功戏弄了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的传感器。

  据悉,研究团队在Defcon年度黑客大会(Defcon hacker  conference)上公布相关测试细节,测试表明在特定情境下,他们完全可以戏弄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传感器以及其他功能,使自动驾驶功能“失明”,这可以导致在高速运行时发生撞车事故。

  不过,研究团队也承认,他们扰乱并糊弄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的方法在现实世界中可能不太可行。首先,研究团队愚弄传感器是通过在静止车上上进行测试的,其次,测试所使用的一些设备非常昂贵。

  然而,使用一些任何人都可以购买到的灯光、无线电以及声波发射器等设备,研究人员还是成功糊弄了特斯拉的传感器,比如当传感器认为前方有障碍物时,其实并没有。研究人员试图攻击特斯拉Model  S的超声波以及雷达传感器以及摄像头,但最终发现,可能只有一种方式能使攻击导致高速撞车事故。

  据报道,研究人员使用了一个价值9万美元的信号发生器以及VDI(虚拟设备接口)倍频器来扰乱了特斯拉的雷达系统。当这些设备开启是,或者正面放在特斯拉汽车前,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功能传感器就会产生“失明”现象。研究人员表示,在高速运行状态下使用这种方式干扰自动驾驶功能是可行的,但需要费一番功夫。不过另一位熟知研究项目以及特斯拉自动驾驶功能的技术人员对此表示了不同的看法,对方认为实验团队的这种方法不太可行,而且在试验中,研究团队扰乱摄像头的方式是,将光源放在摄像头前仅几英尺的地方。

  此外,研究团队还找到了干扰短波传感器的方法,而短波传感器对于特斯拉自动停车以及“待命Summon”功能至关重要。阿尔杜伊诺(Arduino)电脑可以产生特定的电压,超声波换能器(ultrasonic  transducer)可以将电能转换成声波,使用这两款设备,研究人员成功在几英尺的距离戏弄了特斯拉的传感器,让特斯拉认为前方有障碍物,但事实上没有。

  如果采用这种方式进行恶意袭击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呢?

  ModelS就无法在选定的地方停车。此外,研究人员使用了吸音塑料包装了一些障碍物,结果这些障碍物在特斯拉传感器面前成功隐身。不过,在现实世界中,坏人使用这两种方式对特斯拉或者其他车辆进行攻击,手段可能非常有限。

  最后,研究团队证实,使用激光或者LED等直接对准特斯拉的摄像头,可以使摄像头失明。激光可以对摄像头造成永久伤害,但最终,该方法可能无法使一辆处于自动驾驶状态中的特斯拉脱轨。一旦有其他物件扰乱Model  S的摄像头,自动驾驶功能就会被关闭,车辆会要求司机重新接管汽车。

  另一方面,研究团队的发现并没有困扰到特斯拉。特斯拉一位发言人回应称:“特斯拉愿与安全专家一道,发现我们产品中潜在的弱点,并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很感激Xu以及她的研究团队投入大量精力并对袭击传感器进行专项测试。我们已经与Xu的团队沟通过了,但我们认为,在现实世界中,我们很难复制实验室中的情况,那些方法并不会对特斯拉司机造成安全威胁。”

  不过,Xu以及她的研究团队认为,特斯拉应该更认真考虑她们的研究成果。Xu说:“我不想向外界传递一种天要塌下来,你不应该使用自动驾驶功能这样的想法。这些袭击手段需要一些技巧,但一些狂热分子很有可能使用这些方式,来导致个人伤亡或者财产损失。整体而言,我们希望人们能够从中学习,并改善传感器的可靠性,我们不能仅靠特斯拉而不关系自己的安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