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外媒盘点:关于沃尔沃你不知道的五件事

www.creaders.net | 2016-04-23 18:01:1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盘点:关于沃尔沃你不知道的五件事

  据美国媒体Autoblog 4月14日报道,瑞典最知名的汽车制造商和出口商沃尔沃今年将迎来89周年诞辰。沃尔沃一向以低调神秘而著称,但除了几十年来塑造的安全、可靠、实用的品牌形象之外,沃尔沃还有很多鲜为人知的事迹。今天就来分享一下你不知道的沃尔沃。

  1、沃尔沃建立北美首家海外汽车制造厂

  20世纪50年代末,沃尔沃生产的Amazon在美洲东海岸倍受青睐,沃尔沃开始计划在美洲投资建厂。20世纪60年代初,当时加拿大哈利法克斯还是个小渔城,沃尔沃在这里建立了北美首家海外汽车制造厂。

  当时哈利法克斯采取鼓励政策,取消沃尔沃汽车制造和出口美国的关税。直到1998年,沃尔沃的生产设施难以和欧洲大型工厂相抗衡,该制造厂才正式解散。沃尔沃又转向荷兰,建立了极具创新性的制造厂,曾生产过Daffodil——沃尔沃一款豪华车型。

  2、沃尔沃引发无级变速器潮流

  沃尔沃不再满足于小打小闹,20世纪70年代初它收购了荷兰达夫卡车公司(DAF),作为沃尔沃的组装厂,将沃尔沃Renault发动机和第一批无级变速器融为一体,引发了无级变速潮流。沃尔沃荷兰组装厂还与日本三菱达成合作,现在作为荷兰工厂(NedCar),为宝马生产Mini Cooper。

  如今沃尔沃与NedCar和DAF不再有任何关系,因为沃尔沃将其无级变速器生产部门卖给了德国博世。但收购DAF无疑是无级变速器成功的关键。尽管沃尔沃投资推动了无极变速潮流,但其与无级变速器的缘分相当短暂,现在的沃尔沃只搭载传统自动变速器。

  3、瑞典汽车制造商皆盟友

  89年来,沃尔沃与多家汽车制造商联系密切,尤其是福特。福特曾经营沃尔沃几十年,而现在沃尔沃的东家换成了吉利。但与沃尔沃最密不可分的却是其多年的竞争对手萨博。

  它们的竞争并不是虎视眈眈,水火不容。两家公司的距离只有一个小时的路程,沃尔沃坐落于大都市哥德堡,而萨博位于小得多的特罗尔海坦市,瑞典电影业的好莱坞就在这里。

  事实上,沃尔沃的航空部门就为萨博的军用飞机制造引擎。当时飞机制造和汽车制造不分家,都在一个生产部门。这种同胞情谊现在依然存在,尽管萨博已经倒闭,但如果现在,甚至在6个月前你拥有一辆萨博,沃尔沃美国分部会把你视为瑞典的朋友,如果你要在沃尔沃买一辆新车,他们还将提供1千美元(折合人民币6475元)作为“忠诚奖励”。

  4、沃尔沃痴迷咖啡

  瑞典人视咖啡如命,瑞典是人均喝咖啡最多的国家,咖啡可以帮助他们在漫长黑暗的冬天保持清醒。瑞典式的午后咖啡时间fika相当于英国的下午茶。

  沃尔沃对Da Matteo咖啡烘焙店十分痴迷,在各大国际车展都会空运来大量的咖啡豆,并且请专业的咖啡师调制,在新闻发布会上也会提供咖啡。沃尔沃提供的咖啡绝对是车展的一大亮点,受到了参展者以及客户的一致好评。

  5、儿童能乘坐汽车得益于沃尔沃创新

  沃尔沃率先将三点式安全座椅、侧安全气帘和盲点监测系统推向市场。而且还配备大量基于相机和雷达的主动安全技术。

  现在这些装备都极为常见了。但有一点你绝对想不到,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居然能与沃尔沃扯上关系。1967年,受到宇航员后向式座椅的启发,沃尔沃与当地大学研究人员合作,设计出了第一个保护儿童的安全座椅。第一批安全座椅成为沃尔沃 Amazon的配件,后来经过改良研制出专为大龄儿童设计的内置加高座椅,现在仍是沃尔沃的出厂预装可选配件。

  在沃尔沃旗下大热的XC90的推动下,今年沃尔沃的销量大大提升。许多新产品也在酝酿之中,除了一贯的安全之外,这一次沃尔沃将推出新的卖点。沃尔沃未来前途光明,高质量新产品也即将出炉,90周年指日可待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