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奇怪!为什么美国销量前三的车都是皮卡?

www.creaders.net | 2015-11-22 18:34:43  开车那点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什么皮卡在美国卖的这么好呢?为什么美国有这么多人买皮卡呢?为什么皮卡在别的地方就没有这么多销量?为什么皮卡的销量比凯美瑞、雅阁、卡罗拉、思域这北美四大神车还要多?

  皮卡就是美国车的代名词。你能想到的所有可能的汽车用途,几乎都可以用皮卡来完成。轿车、旅行车、越野车、SUV、箱货、小型卡车……这些车能干的活,皮卡都能干。正所谓是,生活工作两不误,代步娱乐两相宜。一车在手,天下我有。

  一定要做个类比的话,皮卡就像同样深受美帝人民喜爱的牛仔裤。可以当时装穿出范儿来,平时也可以穿,上学逛街都可以,干体力活的时候穿那更是老本行,农田工厂都合适。既能时尚感爆棚的出现在 T 台上,也可以满是油污的出现在建筑工地上。插一句,说到这里我不由得想起了我们实验室一位博后跟我一起扎钢筋拌水泥的时候,牛仔裤上露出的 BOSS 的商标……

  如果你是个普普通通的上班族,每天开着皮卡去上班,空间又大,视野又开阔,动力还强劲,中间的杯托能放三个最大杯的可乐,要多舒服有多舒服。同样的价钱,你可以买辆凯美瑞,也可以买辆这样的皮卡,你选哪个?问问自己内心深处,你更渴望哪一辆?

  看,为什么皮卡卖的这么多?因为它能干的事情太多了。生活工作娱乐都可以,自由职业、小公司、大公司、政府机构都需要,社会的各个方面都离不开皮卡的身影。所以,A good sign for the economy: Pickups are selling 有人就认为皮卡的销量回升一定程度上标志着经济的复苏。

  答案很简单:

  前三名占去美国皮卡市场的84%,把市场瓜分殆尽,自然销量高了。

  要理解这个问题,重要的不是为什么前三名都是皮卡,而是为什么都是美国皮卡。

  因为这是贸易保护的结果,起因就是著名的 Chicken tax。

  二战后养鸡场实现了大规模生产,这让鸡肉产量大增,价格大跌。而欧洲那边百废待兴,美国的廉价鸡肉成为欧洲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占去了鸡肉进口市场的一半以上。

  为了保护本土肉鸡养殖业,几个欧洲主要国家都在 1961/62 年开始对美国鸡肉横加各种限制,比如关税与价格控制,让美国鸡肉出口商在几个月内就失去了 1/4 的出口。

  为了报复,约翰逊政府就推出了这个 Chicken tax,在 1963 年起,对包括土豆淀粉在内的一系列商品征取报复性 25% 关税,其中就包括皮卡。

  到后来,美国的汽车工业在海外企业的冲击下一路下滑,但是皮卡则因为这关税而屹立不倒,美国的汽车厂也就下大力气研发皮卡,推销皮卡,最终把皮卡变成了一种“美国精神”象征式的产品。

  至于说美国人有多爱皮卡:

  看上图,皮卡就是其中那几个大小红点,轿车和SUV 市场的零头而已。

  如果你是个热爱运动的年轻人,周末载着你心爱的摩托车,去野外撒欢。

  如果你喜欢跟家人野餐烧烤,没问题,随时可以出发。

  如果你喜欢越野穿越,不需要买那些昂贵的越野车,也不需要买牧马人,一辆结实可靠的皮卡就能带给你无限乐趣。

  如果这还不能满足你,你完全可以改装升级你的皮卡,让它遨游野外。

  如果你还不满足,只要你有钱,皮卡甚至能够带你去北极。

  如果你喜欢出海钓鱼玩,周五晚上拖上你的小船就可以出发去佛罗里达了。

  什么?你是土豪?你的船很大?那也没问题,一样拖着走。

  你喜欢房车旅行?蓝岭黄石任你驰骋。

  哪怕你喜欢去海边房车旅行,也一样没问题。

  如果你是房车旅行的死忠粉,退休了,想好好享受一下大好河山。除了考虑单独的拖车性质的房车,你完全可以弄一个在货斗的基础上改装的房车。

  皮卡房车加牧马人,游山玩水终极套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