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号称全球最全能的多功能豪华中型SUV

www.creaders.net | 2015-07-30 22:13:19  玩车教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资金充裕,我想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台坐得舒服的劳斯莱斯或宾利、一台开得爽快的法拉利或兰博基尼,也会想拥有一台能上山下海的路虎越野车。

  试想一下,驾驶着路虎和爱人、家人或者朋友在一望无际的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上驰骋,眺望那壮阔的草原景色,细味满洲里人文风情,同时征服复杂多变的地形,那种畅快淋漓,那种无与伦比,让人神往。

  在不久前,路虎携其发现家族全新成员——发现神行,走进呼伦贝尔,探秘满洲里。

  我想在这一片草原上,发现神行无疑是一个合适的选择。为什么?因为发现神行是号称全球最全能的顶级多功能中型SUV,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对它一探究竟。

  它到底是什么来头?

  发现神行,英文名字叫Discovery Sport,从名字就能知道,它属于路虎发现家族。

  路虎发现到目前为止已经厉经四代,第一代的发现(1989-1998)是路虎基于Range Rover为基础打造的一款偏向于越野性能的公路SUV,第二代发现(1998-2004)让技术更进一步,增加了转弯增强系统、电子牵引力系统、陡坡缓降系统以及强化公路舒适性的空气悬挂。

  第三代发现(2004-2009)总算在国内出现,它的特点在于丰富了配置、提升了用料和工艺,并且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的出现让它傲视群雄。第四代发现(2009至今)进一步从豪华性、舒适性上确立自己在豪华SUV中的地位。

  直到去年,发现家族迎来了新成员,这位新成员显然和那四代发现有所不同,它不负Sport之名,在秉承发现家族的实用特性之外,也会注重玩乐性,就像称号那样,尽量做到全能。

  造型从路虎的方面包中走出来了吗?

  看到发现神行,毫无疑问我们都会知道这是一台路虎,因为它集成了路虎家族标志性的特征,例如力量感十足的外观线条、方正的车厢设计、网格中网等。与此同时,它又采用了更为优化的全新设计,如更为干练而简洁线条、更为炫酷的灯组和更为年轻的细节处理等,整体而言是源自家族而脱颖而出,成为揽胜、发现、极光和卫士之外的又一个新形象。

  有些东西是过犹不及,而发现神行的内饰将高端和精致处理得恰到好处,你既不会因为过分豪华而对它有距离感,也不至于会觉得不耐看。位于仪表盘中央的中控台采用垂直线条元素,主要按键排列合理,使驾驶者更加方便操作,这样的设计正正符合买家们的消费需求。

  说好的实用性呢?

  发现神行采用多功能的“5+2”可选座椅配置,也就是说,你可以选择5座版本,也可以加装多2个座位,要知道它的竞争对手是宝马X3、奥迪Q5之流,它们鲜有提供7个座位,发现神行这么做无疑是鹤立鸡群,在有限的车厢空间之内压榨出更多的实用性。

  当然了,它的实用性并不局限在座位的数量上,与座位数量相辅相成的是人性化的设计,例如操作与时俱进的8英寸多媒体信息显示屏,又例如它三排座椅可共计装配四个12V电源接口和六个USB充电接口,在电子设计众多的今天,这样的设置无疑让人觉得很贴心。

  此外,它还提供Meridian音响和可以选装后排乘客娱乐系统,丰富后排乘客的娱乐性。哦对了,它还标配了全景天窗,让车厢内的乘客都能拥有更开阔的视野和更明朗的座舱感受。

  作为路虎,它的越野能力很牛吧?

  先别急,都说是全能的SUV,那么必定是公路和越野都能通吃的。在说越野能力之前,我想先聊聊公路性能。

  发现神行的车身结构由高强度钢、超强硼钢及轻质铝材打造而成,说得简单点就是既保证了车身强度、又不会有很大的车重负担。

  搭载的2.0L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这种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是目前十分流行的。发现神行上的这套发动机在5500rpm时能够产生约177kW的最大功率,而在1750rpm时就能够爆发出340Nm的最大扭矩。匹配ZF 9速自动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5L。

  全新的集成式多连杆后悬架,提高了灵敏度,配以轻量化铝制悬挂组件和精心调校后的减震器,让公路驾驶表现更灵活,让越野驾驶更舒适,同时还具备降低噪音的功效。当然,这也是为支撑7座而准备的。

  好了,下面也来说说越野能力。本次发现神行闯进满洲里,这里可是一个拥有多种地貌的地方,不仅仅只是考验车辆的通过性。

  发现神行接近角25°、通过角21°、离去角31°,涉水深度600mm,通过性完胜同级;它搭载包含智能主动动力传输系统的全时四驱动力传动系统,最大可提供前轴100%的动力输出;还搭载路虎著名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Terrain Response®;再加上上面提及的全新的悬挂,让越野驾驶舒适性大增。

  满洲里的公路、草地、沙砾、泥沼、坡路等多种复杂路况只有一个下场,就是乖乖被发现神行征服。

  话说回来,对于大自然我们还是应该心存敬畏,就像眼前这些让人目不暇接的景色,不禁让人感叹大自然力量的强大。而我们能够做的,就是用有限的力量去适应大自然,去领略世界,好比如驾驶着发现神行,尽可能地适应更多路况,尽可能地提供更多舒适。

  其实,就算我不长篇大论地讲述发现神行有多么强,大家的心里面也早就有个定论,毕竟在众人的眼中,路虎这个名字本身就代表着豪华和野性(越野能力)。在呼伦贝尔、在满洲里,驾驶着发现神行这款上得了公路、载得了人、玩得起越野、坐起来还舒适的全能豪华中型SUV,相信路途会更舒畅、风景也会更美。买买买,这是很多人对发现神行的最终评价,我,也是如此认为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