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入冬车子空调及加热系统使用方法

www.creaders.net | 2014-12-21 17:16:3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冬季的寒冷对于很多车主来说,刚上车没有暖风的时候最为难受,此时最需要的就是空调暖风迅速的工作了,很多车主使用空调制冷系统非常得心应手,但对于暖风系统缺乏了解,那么这套系统是如何工作的?在什么时候可以开启暖风?应对冬季的车辆使用,空调暖风系统该如何调节?车辆加热功能又该如何用?今天点评君就带大家一起探讨下这个问题。

  在冬季用车时,如果想保持舒适的驾驶环境,开启暖风加热功能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你还不了解这项功能的话,点评君就先简单来说说。暖风是当发动机防冻液温度较高时,防冻液流过暖风系统中的热交换器,将鼓风机送来的空气与发动机冷液进行热交换,空气加热后被鼓风机通过各出风口送入车内。

  很多车主可能会问,那么我的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水温逐渐升高,为什么水温已经50°至60°了还没有暖风?因为只有当防冻液的温度上升到了大循环时,才能经过热交换器,才会有暖风吹进车里,否则达不到温度时是不进行循环的。

  而前后风挡玻璃与后视镜在冬季也经常被冰雪及霜雾所遮挡,那么我们可以开启车内的电加热功能,通过电热丝可以很好地进行加热。同时一些车型还配有座椅及方向盘加热功能,可以帮助车主在暖风未启动时,提供舒适的驾乘环境。

  如何使用暖风及注意事项:









 

  其实在使用暖风时,只要注意几个方面,在冬季热车时建议比夏季更长一些,暖风的开启尽量在水温表达到中部左右时(90°左右)再开启,同时在开启时暖风不要直吹面部,容易让驾驶员产生疲劳。而刚才我们通过检测,可以看出在开启较强的热风时,出风口的温度可以高达35度左右,要避免触碰出风口与堵塞出风口,避免烫伤。

  另外在冬季对于防冻液的检查也是必不可少的,之前点评君在【加错就麻烦 了解防冻液与玻璃水及使用】文章中详细介绍过冬季对于防冻液的检查及添加,这里就不再多说了。

  实测大切加热系统配置

  暖风的使用详细大多数车主还是较为了解的,但是对于车辆的加热等一些辅助功能来说,很多车主还不是很了解,并且有的人买了车,车辆也具备这个配置,却因为不会用或者认为没效果则忽略了这个配置,那么面对这些加热功能越来越被普及,我们就来一辆Jeep大切诺基来实测一下这些辅助加热的效果。












 

  通过实测可以看到,仅仅需要5分钟左右,冰冷的方向盘与坐垫就可以变得温暖许多,如果车主并不着急出发的话,可以发动车辆进行暖车时,先开启这些加热配置,然后检查一下车身轮胎等,或者抽根烟的功夫,就可以舒服的出发了,而对于前后风挡除冰雪这些功能等下雪时,点评君再为大家进行实操指导。

  暖风不热怎么办?

  暖风系统因为长时间没有使用,难免会出现很多小故障,可以先做以下步骤:

  1.检查冷热风挡,看空调是否调到热风挡上;

  2.检查电子风扇温控开关;

  3.检查水温节温器。一般来说,车辆暖风系统不热可以分为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发动机冷却系统造成的,另一种是暖风的控制机构工作不良导致的。这些问题相对普通车主有些难度,有的维修起来也比较复杂,还是应该请专业人员。

  总结: 冬季用车同样值得各位车主注意,之前的文章里我们介绍过了冬季的油液使用添加、切忌在封闭的车内休息,而今天介绍的车辆暖风及加热功能的使用也是非常实用的功能,希望各位车主学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