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更适合驾驶! 2014款奔驰ML320试驾

www.creaders.net | 2014-09-14 18:03:28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去年的广州车展,2014款奔驰ML正式发布上市,新ML用3.0T高低功率发动机取代了老款的3.5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在外观和内饰基本没有变化。这次我们也是拿到了ML320低功率版的试驾车,作为ML级别的入门车型,这台3.0T发动机表现如何呢?一起来看看吧。

 

  外观部分:与老款保持一致。

  2014款奔驰ML320作为奔驰ML级的入门车型,在外观造型上与老款保持一致,仅仅是在配置上和高配车型有所区别。其中夜视系统和全景影像系统仅在豪华型上才有配备,在这台低配车型上是不具备的。而自动氙气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的是全系车型的标准配置,所以作为入门车型在大灯配置上并没有缩水。

  无论是侧面还是尾部都和老款一致,但和高配车型相比,少了很多配置,比如后排隐私玻后视镜记忆等。并且对于这款ML320来说,中高配车型上所配备的可调空气悬挂系统也是不具备的,明显这台车型是主打城市SUV。

 

  内饰设计:依旧和老款相同,配置足够用。

  内饰和老款相比同样没有变化,内饰采用浅色系,明显是主打居家氛围。不过在一些配置上确感觉有些不太合理。比如方向盘手动调节以及发动机一键启动按键和无钥匙进入等在这款低配车型上都没有配备,作为奔驰这个豪华品牌,这些配置应该属于标准配置,毕竟和其他一些品牌车型相比,这些已经算是普及型配置了。

  既然去掉了可变悬挂主打城市SUV,那么相应的各种越野模式也就被去掉了。中高配车型上的全景天窗在这台入门车型上也没有配备,仅配备了一个小天窗。当然,这些配置也不是特别需要的东西,总管这台ML320的配备,用来应付日常使用已经是完全没有问题了。

  动力改变是2014款ML的最大亮点,ML320搭载3.0T低功率版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72马力,最大扭矩400N·m。ML400搭载 3.0T高功率版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333马力,最大扭矩480N·m。与之匹配的也依旧是那款7G-TRONIC PLUS变速器,难得的是这台低配车型给配备了换挡拨片。

 

  相比老款的3.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3.0T的动力表现更加积极,爆发的时机也响应的提前很多,在1350rpm时,发动机就可以爆发最大扭矩,不过涡轮的迟滞感并不强烈,相反却介入的很顺滑。油门的灵敏度调教趋向于中上等,响应速度也让人满意。

  奔驰的车型,无论是轿车还是SUV,在刹车的调教上都有些偏软,行程也略长一些,当然这也是为了能有一个更好的驾驶感受。对于这台ML320来说,在城市中驾驶的加是最舒服的,在ECO模式下,动力响应不会有太多的滞后,变速器也能很积极的去升档降挡,换挡很顺畅,顿挫感很小。对于现在的奔驰车来说,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都能让人很安逸,若是午后的话,有时候会让人很快就困意来袭。

 

  当然,除了能让人发困的舒适性之外,奔驰ML320的这台3.0T低功率发动机的性能也是相当让人满意,并不会因为是低功率,在性能上就有会有太大的折扣,深踩油门,动力响应也是非常积极的配合你的意图,变速箱积极降挡配合加速,一切都挑不出太大的问题。

  结语:用3.0T的高低功率两个版本的发动机来取代老款的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说是非常明智且也是很成功的做法。在与老款价格不变的情况下,动力的表现却有所提升。虽说这台ML320基本上不具备了越野能力,但是其城市驾驶以及乘坐表现都依旧很出色。若经济实力允许,且能包容奔驰在配置上的一些不作为的话,那么这台ML320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