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汽车之家 > 正文  

车况好保养期可延长

www.creaders.net | 2014-07-16 17:53:21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通常5000公里或3个月的保养期,车主到底是看里程数,还是该看时间?相信很多车主都有此困惑。中山富茂汽车集团售后总监范良寅认为,车主在制定汽车保养周期时,结合汽车自身的技术状况和实际使用条件,一般汽车状况良好的新车,可适当延长保养周期;而汽车状况较差或使用条件恶劣的,则应适当缩短保养周期。

  

车况好保养期可略延长

  买车容易养车难,因此,有车一族更需要做一个精明的车主。其实在我们日常用车的时候有很多地方如果稍加注意,便可节省一些养车费用。汽车保养周期是指汽车保养的间隔里程或时间,科学地确定各类保养作业的间隔里程,不仅能使汽车经常保持良好的技术状况,还能节省保养费用和修理费用。

  范良寅认为,车主在制定汽车保养周期时,应参照汽车制造厂推荐的保养周期,结合汽车自身的技术状况和实际使用条件,对保养周期要做适当的调整。一般汽车状况良好的新车,可适当延长保养周期;而汽车状况较差或使用条件恶劣的,则应适当缩短保养周期。

  空气过滤器和雨刷都是汽车必不可少的辅助配件,空气过滤器是空气进入发动机要经过的第一道“关卡”,其作用是过滤掉空气中的灰尘与杂质,保持流入引擎内的空气都比较洁净,而雨刷则增强了车主雨季出行的安全性。

  范良寅表示,一般汽车的空气过滤器在行驶2万公里时要换一次,1万公里时进行一次检查,雨刷需要每6个月至一年更换一次。可以说,空气过滤器和雨刷是车中价格最低廉的部件了,两者的检查与更换都很简单,专门去一次维修站点浪费时间和金钱实在是不值得。

  要定期清洁更换滤清器

  车主要时常注意对汽车的滤清器进行清洁。“不要小看滤清器,它直接影响你的爱车耗油等情况。”范良寅解释,在汽车内燃机使用过程中,灰尘等杂质将不断混入机油中,同时空气及燃烧的废气对机油的氧化作用,会使机油逐渐产生胶质或者油泥,这不仅会加速零件的磨损,而且易造成油路堵塞。所以要定期对汽车的滤清器进行清洁。

  范良寅告诉记者,目前大多数轿车发动机使用的是旋装式机油滤清器,这种滤清器是不可拆洗的一次性滤清器,当更换润滑油时必须同时更换机油滤清器,否则会影响润滑油的质量。

  购买车险应考虑车辆自身价值

  许多车主在购买车险时,会购买“超额保险”和“不足额保险”。超额保险,即保险限额高于保险标的的实际价值,如购买一辆价值12万元的轿车,投保了金额30万元的盗抢险,若发生全损,获得的赔偿也只能是12万元。范良寅指出,保险金额不得超过保险价值,超过保险价值的,超过部分无效。另外,不足额保险,则是投保限额低于保险标的的实际价值,这种情况会“按比例赔付”,仍如上例,若今年投保限额为5万元,比实际价值低7万元,在发生全损时只会赔付5万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